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麦积区各单位迅速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09-18 15:08 来源:麦积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麦积区各单位迅速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1日,麦积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参加全区主题教育的93个单位已于9月15日全面启动。近期,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及时跟进动员部署。从总体上看,全区主题教育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党组(党委)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及时成立专门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提出具体工作措施。二是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工作,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成效体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美丽麦积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谋划调研解决本系统本单位在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区纪委监委在动员部署时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重要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坚决防范和避免形式主义,让每一项工作都往“实”字上看、往实效上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区委组织部在动员部署时要求,组织部门作为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组织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全区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全区组织工作的重要机遇,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激情热情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上。

  区委宣传部在动员部署时要求,宣传部门在主题教育中承担着双重职责使命,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的同时,要履行职责,营造助推全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浓厚宣传舆论氛围。

  区财政局在动员部署时表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全区财政工作实际,全面贯彻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区卫健局在部署动员时要求,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民情的重要抓手,要结合正在进行的健康扶贫工作、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村、到户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要把主题教育的效果体现在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上、体现在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上、体现在卫生健康队伍人才建设上,全面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区人社局在动员部署时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当前人社各项重点任务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开创全区人社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区文旅局在动员部署时要求,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文化旅游重点工作相结合,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社会组织党委在动员部署时表示,社会组织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主题教育,为推动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区环卫中心在动员部署时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全区环卫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全域无垃圾、厕所革命、垃圾革命等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通过主题教育推动环卫中心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元龙镇在动员部署时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连接起来、整体推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社棠镇在动员部署时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在工作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深入联系帮扶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深入联系帮扶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 麦积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开展 麦积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开展
  •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 麦积区举行《网络安全法》宣讲报告会 麦积区举行《网络安全法》宣讲报告会
  • 麦积区各级各部门同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麦积区各级各部门同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 向祖国告白 甘肃政法大学2019级迎新晚会唱响《我爱你中国》 向祖国告白 甘肃政法大学2019级迎新晚会唱响《我爱你中国》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