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工作

19-09-18 14:48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州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工作

  2019年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支持计划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及要求,强化措施,通过转变培训思路,创新培训模式,狠抓培训质量,全力推进全州精准扶贫工作,有效提升了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截至8月底,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07期,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1143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884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3.94%和188.43%。

  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作为转移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州人社局积极与扶贫、农业农村、退役军人事务、妇联、团州委等部门协调沟通,召开了联席会议,细化工作措施。人社部、省人社厅带领相关处室人员来我州调研了技能扶贫、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专题调研。中国组织人事报就我州人社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采访。州人社局先后四次与省转移就业专责工作组第五包抓小组深入有关乡镇、村,培训机构,对全州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

  围绕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青壮年劳动力和新成长劳动力,统筹农牧村劳动力,联合扶贫、妇联等部门,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以“各尽其责、各记其功”为原则,开展了汽车驾驶、酒店管理等实用性强、增收渠道快的就业技能培训,合理设置理论知识和实操训练课程比例,突出实际操作技能训练,使培训需求与培训内容精准对口,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完善了培训输转一体化服务体系。

  “一会一节”期间,全州共有200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中,采取“理论+实操+考核”的方式,对餐厅服务、客房服务、前厅服务、中式烹调(藏餐)、中式面点等内容,从接待服务礼仪、服务技能、商务英语、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培训。

  为有效利用2019年天津援助我州资金100万元,积极协调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计划组织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的200名劳动力进行订单式培训。截至目前已进行了三期培训,共计129人,通过组织培训,提升了务工技能,提高了贫困劳动力到天津务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记者 马淑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演出预告丨歌剧《红色卓尼》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演出预告丨歌剧《红色卓尼》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 演出预告丨探寻古朴民俗风情 文县舞剧《白马印记》今晚与您相约金城剧院 演出预告丨探寻古朴民俗风情 文县舞剧《白马印记》今晚与您相约金城剧院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5)】扫黑除恶之黑伞显形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5)】扫黑除恶之黑伞显形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4)】国家安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4)】国家安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3)】普及宪法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3)】普及宪法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2)】宪法宣传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2)】宪法宣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1)】我爱你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1)】我爱你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以滚石上山之精神打造经济发展的“高铁时代”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以滚石上山之精神打造经济发展的“高铁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