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学思践悟 勇于担当 兰州市各级各区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19-09-18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学思践悟 勇于担当 我市各级各区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兰州新区——

  紧抓机遇大力推动新区提速提质发展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9月16日,兰州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开班式暨中心组学习会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编办副主任陈贵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新区领导何静、任小东、牛成喆出席开班式暨学习会。

  杨建忠强调,各级领导、党员干部要紧抓机遇,大力推动新区提速提质发展,努力当好全省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谋划各项工作、推动新区发展的全过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保证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开班式上,甘肃省委党校副教授、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王怀强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坚持高标准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近日,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和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安排,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

  会议强调,要通过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践、学有所得。要学用结合、边学边改,坚持高标准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开班式后,读书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又讯】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强调,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盯重点要点,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4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城关区——

  凝聚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强大动力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9月17日,城关区举行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辅导报告。

  据介绍,城关区委利用五天的时间,组织参学人员采取听党课、主题报告、领导领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传统教育等闭门学习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

  城关区委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安排好时间全身心全精力投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在“学思用”贯通上下苦功,在“知信行”统一上下苦功,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同时通过学思践悟,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和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的强大动力。

  皋兰县——

  精心设计学习“课程表”以理论引领使命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王佳丽)皋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之后,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及时跟进,成立机构,制定方案,相继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热潮,为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皋兰县委常委会突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专题研究部署,精心设计,列出详细“课程表”,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研讨交流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干部举办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封闭式”学习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新中国史等理论知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委组织部——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9月17日,市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开班。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邀请甘肃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李龙江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辅导讲座。

  市委组织部专题制定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从9月16日起,利用一周时间,在部机关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当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负使命、担当实干,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市直机关工委——

  “十个一”深入推进学习周活动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为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9月17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集中学习读书学习周正式启动。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决定采取“十个一”活动不断推进学习周活动走向深入。一是组织工委党员干部赴本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二是举办一期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三是召开市直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经验交流会暨党建理论研讨会;四是召开市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观摩会;五是评选一批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示范性党支部和标准化党支部;六是举办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七是举办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八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九是举办一次党史新中国史讲座;十是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

  红古区——

  领会核心要义学以致用推进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令望海)9月16日,红古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郭红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导读》专题辅导。

  红古区部署,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深入基层调研、认真研讨交流。开展深入调研和交流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区四大家领导要身体力行、作出示范,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也要抓好分管联系单位的学习;带着问题学,及时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带着反思学,在自我检视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端正态度学,增强自律意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魅力平凉·同心筑梦》在兰倾情上演 醉人歌舞彰显地方特色(图+视频) 《魅力平凉·同心筑梦》在兰倾情上演 醉人歌舞彰显地方特色(图+视频)
  • 甘肃省七部门联合发文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将延长一个月 甘肃省七部门联合发文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将延长一个月
  • 甘肃省积极推动重大签约项目落地见效 甘肃省积极推动重大签约项目落地见效
  •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兰州:动员部署全市交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 兰州:动员部署全市交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
  • 白银警方成功打掉一套路贷团伙(图) 白银警方成功打掉一套路贷团伙(图)
  • 讴歌幸福生活 《石榴花映定西红》在兰州精彩上演(组图) 讴歌幸福生活 《石榴花映定西红》在兰州精彩上演(组图)
  • 三天小长假丢了这么多东西 兰州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出门“长点心” 三天小长假丢了这么多东西 兰州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出门“长点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