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天小长假丢了这么多东西 兰州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出门“长点心”

19-09-17 22: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中秋节出门,在甘肃的乘客丢了多少东西?兰州铁路警方给出一组特别的数据。中秋假日兰州铁路公安管辖车站民警共帮乘客找回遗失物品43起57件,其中仅现金1.95万余元,还有手机贵重物品等,共计挽回损失4.1万余元。真是不说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对此,兰州铁路警方提醒广大乘客出门一定要留意,不要丢了东西再后悔。

  9月13日晚11时许,李女士在兰州车站进站后,不慎将一黑色双肩包遗落在安检处,内装电脑、文件等贵重物品。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刘长洪在接到李女士的求助后,立即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及多方查找,联系到错拿背包旅客王某,王某通过邮寄的方式将背包归还失主。李女士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并寄来锦旗一面。

  9月13日,定西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博在值勤巡逻时捡到一个无人认领的纸袋,内装耐克AJ鞋1双。经民警多方查找,联系到在定西北车站乘坐D8911次列车前往兰州的李女士,后失主返回定西北将其遗失的价值3450元的鞋子领回。

  9月15日13时许,天水南所民警李学敏、王建一在天水南车站安检机处捡拾无人认领的背包1个,内装人民币635元、日元12.8万元、苹果mini平板电脑1台以及导游证、工作票据若干,通过及时查找后,联系到失主倪先生,将物品及时归还。

  乘客大意丢失的现金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兰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朋友:1、假期出行人员多,大家应提前制定好出行计划,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谨防上当受骗;2、看清列车车次及发车时间,进站候车人员众多,提前到达车站候车;3、安检时,清点好行李数量,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4、在站内免费充电桩给手机充电时,保证手机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充电结束或离开时记得带上手机;5、排队上车时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外兜,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讴歌幸福生活 《石榴花映定西红》在兰州精彩上演(组图) 讴歌幸福生活 《石榴花映定西红》在兰州精彩上演(组图)
  • 三天小长假丢了这么多东西 兰州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出门“长点心” 三天小长假丢了这么多东西 兰州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出门“长点心”
  •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孙尧唐仁健讲话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孙尧唐仁健讲话
  • 喜迎丰收节 9月23日临夏市折桥镇即将开启系列活动 喜迎丰收节 9月23日临夏市折桥镇即将开启系列活动
  • 临夏牛文化产业园做足“牛”文章 临夏牛文化产业园做足“牛”文章
  • 消防安全进校园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进校园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
  • 全省交通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在白银举行 全省交通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在白银举行
  • 金秋时节 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石林花海迎来盛花期(图) 金秋时节 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石林花海迎来盛花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