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

19-09-17 15:4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原标题: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

  王建太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杨建武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9月16日,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委书记王建太围绕“艰苦创业共铸祖国镍都  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丽金昌”作了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回答记者提问。

  王建太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7万金昌人民,向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金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打造“中国镍都”、全省第一家“全国文明城市”、循环经济“金昌模式”、文化旅游新城、优质农产品产地、生态宜居城市六张特色名片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建市以来,金昌人民满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秉承“艰苦奋斗、和谐进取”的金昌精神,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大底线性任务,综合经济实力、人民生活质量、公共服务能力、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全市呈现出经济稳中有进、生态环境改善、改革有序推进、民生保障加强、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王建太表示,回顾建市以来的发展历程,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科学指导,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与时俱进、接力奋斗的心血和汗水,也更加坚定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昌的决心和信心。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甘肃,为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全市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努力把金昌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来自新华社甘肃分社、省广电总台、香港商报、人民网、甘肃日报的记者,先后就金昌深化地企融合发展提升工业强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等方面提问。王建太和杨建武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央驻甘、香港驻甘及省、市4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甘肃发布、新甘肃、视听甘肃等新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

  发布会结束后,王建太、杨建武参观调研了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并与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社长殷春永进行了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 全国爱牙日海报 全国爱牙日海报
  •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大担当大境界大突破大发展大手笔大作为 担起省会城市责任 发挥首善之地作用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大担当大境界大突破大发展大手笔大作为 担起省会城市责任 发挥首善之地作用
  • 林铎在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林铎在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 陇南: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开创新未来 陇南: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开创新未来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9)】我与宪法同行(沙画)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9)】我与宪法同行(沙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