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秋节假期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19-09-16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中秋节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和主要景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截止15日18时,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滞留。

  今年中秋节,甘肃省出现较大范围降雨,加之高速公路不免费,群众出行较往年有所减少,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车流量适中,全路网通行秩序正常。

  为圆满完成中秋节交通安保任务,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甘肃公安交警认真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百日攻坚行动,牢牢抓住源头、城市、公路、农村四大战场,深入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五大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服务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期间,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实行战时勤务,加强警力部署,在执法服务站、服务区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的登记检查,严查超员载客、准驾不符、无证运输、夜间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同时,严查酒驾醉驾、假牌套牌、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在主要景、城市商场、大型活动区域等重要点段,加强指挥疏导和提示引导,防止出现大范围交通拥堵。

  在农村地区,各级交管部门落实警保联动机制,组织“两站两员”上岗劝导、巡线,并组织执法小分队,加强巡逻检查,劝导、严格查处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摩托车超员、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节日期间,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853起,其中超速行驶8574起、超员17起、饮酒驾驶84起、醉酒驾驶51起、涉牌涉证81起、疲劳驾驶1起、逆向行驶21起。

  针对节日期间全省较大范围降雨天气,交管部门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发布天气、路况预警信息,加强车流较为集中的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大型活动地警力部署,联合交通路政、运管等部门在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加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落实雨天“降速、控距、亮尾”措施,防范重点路段和主要景区周边道路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人员、车辆滞留。加强协调配合,将救援车辆和装备摆放到重点路段,执行交警、路政、救援、保险四部门的联合编组勤务,确保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情形时快速施救、快速清撤,避免因小事故引发大拥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月牙泉夜色醉游人 敦煌月牙泉夜色醉游人
  • 航拍甘肃山丹五彩花海 繁花“簇”城如入画境 航拍甘肃山丹五彩花海 繁花“簇”城如入画境
  • 庆阳环县:抱团发展 互利共赢 庆阳环县:抱团发展 互利共赢
  • 突出特色 提质增效——庆阳市草畜产业发展侧记 突出特色 提质增效——庆阳市草畜产业发展侧记
  • 甘肃省人民政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甘肃省人民政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 甘肃省面向社会招录745名消防员 招录对象可在10月10日18时前网上注册报名 甘肃省面向社会招录745名消防员 招录对象可在10月10日18时前网上注册报名
  • 甘肃省加快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 甘肃省加快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
  • 石榴花开绽放金城 《布楞沟的春天》上演获好评(组图) 石榴花开绽放金城 《布楞沟的春天》上演获好评(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