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祁连山生态科学监测保护再添一“翼”

19-09-12 09:31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9月11日电(记者 王博)记者从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获悉,近日,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祁连山生态中心揭牌,为祁连山生态监测与保护再添科技支撑。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是20个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之一,整合了国家30多个定位观测站的数据资源,为祁连山生态修复、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等多个重大工程提供了服务。

  祁连山生态中心作为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的重要分支,以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为依托单位,未来将充分发挥其特色和优势,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系统研究祁连山生态系统和水文过程的耦合机制、祁连山生态系统涵养功能提升及祁连山生态恢复和流域管理,并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保护与发展紧密结合,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提供生态环境监测、评估和可持续发展服务,为西部生态安全建设、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顺利实施提供科技支持。

  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是以研究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森林与水互动作用为主,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野外试验台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生态定位研究长期监测及网络建设任务的科研单位。自1978年开始,该院科研人员对祁连山生态环境变化的监测和研究从未中断。(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凉州贤孝亮相全国非遗曲艺周 武威凉州贤孝亮相全国非遗曲艺周
  • 张掖肃南牧民开始秋季大转场 张掖肃南牧民开始秋季大转场
  • 油罐车与半挂车相撞起火 玉门消防紧急扑救52分钟 油罐车与半挂车相撞起火 玉门消防紧急扑救52分钟
  • 兰州彭家坪派出所:多元化调处矛盾 全时空守护平安 兰州彭家坪派出所:多元化调处矛盾 全时空守护平安
  • 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兰州新区召开 孙华山讲话 李沛兴致辞 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兰州新区召开 孙华山讲话 李沛兴致辞
  • 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 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梁洪涛视察嘉峪关市网信工作 梁洪涛视察嘉峪关市网信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