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华夏(中国)文化资源云平台改版升级上线

19-09-1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华夏(中国)文化资源云平台改版升级上线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近日,在“一会一节”重要活动之一的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打造“五个制高点”论坛上,“华夏(中国)文化资源云平台”正式改版升级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打造我省“五个制高点”中的文化制高点,省社科院在甘肃省文化资源云平台基础上,将其改版升级为华夏文化资源云平台,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综合性文化资源多媒体数据库,集文化资源存储、文化资源服务和文化资源产业开发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大型云计算数据平台。

  自2013年6月开始,省社科院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完成了全省文化资源普查,汇总了20大类220多个小类40余万项数据。2016年11月启动云平台项目建设,2017年10月10日,甘肃省文化资源云平台上线,当年被列入《甘肃省推进文化走出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项目,2018年7月,启动华夏文化资源云平台改版升级工作,向汇聚全国数字文化资源的大数据平台方向迈进,目前,改版升级已圆满完成。

  据介绍,改版升级的云平台重新划分了文化资源分类,且文化资源数据的收录范围扩至全国。主要分为文化和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展示性栏目,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重大成果以及其他为党委政府服务的工作性栏目,以及新增了丝绸之路、文化产品、文化专题等契合“一带一路”倡议的功能性栏目。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加速发展时代,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先进的科技手段,将文化资源数字化,建设文化资源云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文化资源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推进打造甘肃‘五个制高点’中的文化制高点。”省社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平台的建成,将对文化资源从保护到传播、从闲置到盘活、从大资源到大数据、从普通服务到政务公务服务、从事业管理到产业化开发产生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省反馈督查意见 戴东昌反馈 唐仁健作表态发言 孙伟主持并汇报情况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省反馈督查意见 戴东昌反馈 唐仁健作表态发言 孙伟主持并汇报情况
  •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 甘肃电子健康卡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甘肃电子健康卡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 《中国马文化》丛书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陈青出席(图) 《中国马文化》丛书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陈青出席(图)
  • “米改花”+旅游助力临夏市金色草滩乡村振兴(图) “米改花”+旅游助力临夏市金色草滩乡村振兴(图)
  • 打基础整村貌——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金色草滩“变形记”(组图) 打基础整村貌——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金色草滩“变形记”(组图)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常委会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常委会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