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9中国山地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暨第七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开赛

19-09-07 19:59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瑞

  原标题:2019中国山地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暨第七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开赛

  9月7日,2019中国山地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暨第七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激情开赛。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个个意气风发,全副武装齐聚开幕式现场,场面十分壮观。上午9时,开赛仪式正式举行。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甘肃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段俊文,天水市政府市长助理李敬峰,市政协秘书长刘锋,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主任康泰来,麦积区政协主席高志强,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副局长张小平,市体育局副局长冯东升,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小敏,市政府节会办副主任张晓鹏,麦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阎小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延祺,副区长成红梅,区政协副主席胡桂琳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笛开赛。

  天水市政府市长助理李敬峰讲话,麦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阎小鹏致辞,副区长成红梅主持发车仪式。

(天水市政府市长助理李敬峰讲话)

  李敬峰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天水市委、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向本次比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今天发车仪式的领导、来宾及参赛运动员、裁判员表示了最诚挚的欢迎。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群众体育基础,大力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运动,积极打造精品体育赛事,着力提升体育竞赛水平,成功举办了多项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通过“赛事+”模式,全面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荣获了“全国最具体育活力城市”称号。今天举办的2019中国山地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暨第七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得到了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是继今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中国龙舟公开赛、“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之后,我市举办的又一项级别高、规模大、影响广泛的全国性体育赛事。该项赛事,是我市依托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麦积山,精心打造的本土品牌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是全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对于丰富广大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天水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展示天水改革发展新形象,提升天水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赛事组委会周密组织、精心服务,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本届赛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展示出自己的竞技水平和高尚的体育道德风尚,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也希望大家在赛事之余,更多地走进天水、感知天水、了解天水,体验天水魅力、领略天水风情,在天水度过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

(麦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阎小鹏致辞)

  阎小鹏代表麦积区四大组织和65万麦积人民,向参加开幕仪式的领导、来宾、运动员、裁判员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麦积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实施了一大批重点文旅项目,举办了一系列重大文化体育赛事,有力推动了文化旅游和体育的深度融合发展。麦积区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区、中国优秀生态文化旅游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体育先进县,2018、2019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经过七年的培育和发展,“麦积山杯”不仅成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备受瞩目的体育品牌,更是成为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展示着麦积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魅力,展示着麦积取得的改革成就和发展成果,展示着麦积人民热情好客、勤劳朴实的优秀品质。作为承办方,麦积区将全力为赛事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真正让赛场成为发扬拼搏精神、展示竞技水平、相互学习交流的舞台。也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常来麦积观光旅游、考察指导、共谋发展。

(副区长成红梅主持发车仪式)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承办,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天水市体育局协办。

  比赛分男子精英组(16至55岁)、男子大师组(35至60岁)、女子组(16至55岁)三个组别,共有来自陕西、山西、宁夏、河南、河北、江苏、浙江、福建、安徽、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内蒙古、辽宁、青海、湖北、湖南、江西、甘肃等21个省、自治区40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线路从麦积山景区停车场(起点)出发,经草滩村、土桥子村、冷水村、阳山门、龙王沟至党川村,再沿444县道到达燕子关,经放马滩至后川、阎家村,最后途径贾河到达麦积山景区停车场(终点),全程约75公里。

  近年来,天水市麦积区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等方面融合发展新机制,重点开发建设寻根祭祖、生态休闲、石窟文化艺术、养生保健、现代农业观光、山地自行车和龙舟赛事游等精品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实施了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着力搭建大型赛事等宣传平台,全方位宣传推介麦积的旅游特色和历史文化,形成了以各类特色体育赛事为载体、以基层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为依托的体育发展新模式,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麦积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永靖县太极岛开赛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永靖县太极岛开赛
  • 临夏州:郁金香花海  临夏州:郁金香花海
  • 药水峡景观 药水峡景观
  • 金川集团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厂60周年暨第23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举行 顾秀莲 唐仁健出席大会并讲话 金川集团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厂60周年暨第23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举行 顾秀莲 唐仁健出席大会并讲话
  • 《绝色敦煌之夜》实况录像9月9日晚在甘肃文化影视频道播出 《绝色敦煌之夜》实况录像9月9日晚在甘肃文化影视频道播出
  • 嘉峪关: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图) 嘉峪关: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图)
  • 甘肃省省级电子处方信息共享平台全面启用 甘肃省省级电子处方信息共享平台全面启用
  • 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谱写“戈壁明珠”时代华章 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 李忠科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市长 丁巨胜 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谱写“戈壁明珠”时代华章 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 李忠科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市长 丁巨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