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胡改香 助人为乐的好邻居

19-09-04 11:4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胡改香 助人为乐的好邻居

  记者 路娜

  胡改香是合水县固城乡王昌寺村的一个普通村民。但是,只要在村里提起她,村民们都纷纷投以夸赞之词。在大家眼里,胡改香不仅是一个好妻子、好媳妇、好母亲,更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邻居。

  1977年,20岁的胡改香嫁到了王昌寺村,原本连吃饭都成问题的家,随着3个孩子的相继出生变得更加拮据。为了生活,胡改香便经常去邻居家借粮、借钱供孩子上学。说起一步步走到今天的经历,胡改香感触颇深:“当初要不是邻居的帮助和支持,哪有今天这样的生活。”

  齐宝泰是村里的单身汉,今年已经80多岁了,没有兄弟姐妹照看,吃饭喝水都成了难事。以前,胡改香经常叫他到家里一起吃饭,现在老人行动不便了,胡改香又每天主动去给他做饭、打扫卫生。胡改香说:“人都有老的那天,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况且又不是什么大事。我丈夫经常开玩笑说,割肉疼,要是不疼的话你都可以把肉割给人家了。”

  胡改香的乐于助人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白天,她跟丈夫去地里干活,晚上干家务,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可就是这样,只要邻居一开口,胡改香便会毫不犹豫地放下手头的事情前去帮忙。“改香,快帮我到地里浇浇水,眼看天黑了我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改香,帮我看会儿孩子,我出去有点事情。”“改香,过几天家里办喜事,麻烦你来搭个手。”现在,村里的青壮年劳动力大都外出务工了,家里的活全压在老人和女人的身上,胡改香经常干完自家的活又去别家干,有时晚上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第二天还得继续下地干活,但她却说:“邻里相互帮衬着,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以前,我们家里穷,为了让孩子上学,我没少让邻居帮忙。邻居们对我都很照顾。现在,到了我回报他们的时候了。”胡改香说,如今,她的3个儿子都结婚了,她和丈夫经营者7亩果园,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没有别的本事,也只能帮邻居一些小忙,只要大家用得着我,我绝不会推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武威:打造沙漠里的“世外桃源”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武威:打造沙漠里的“世外桃源”
  • 2019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敦煌成功举办(图) 2019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敦煌成功举办(图)
  • 临夏州康乐县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   临夏州康乐县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
  • 刘家峡水电站新貌   刘家峡水电站新貌
  • 60年代的刘家峡大坝   60年代的刘家峡大坝
  • 原创大型沪剧《敦煌女儿》首次亮相金城 讲述莫高窟跟几代守护人的不解情缘 原创大型沪剧《敦煌女儿》首次亮相金城 讲述莫高窟跟几代守护人的不解情缘
  • 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实施顺利 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实施顺利
  • 麦积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麦积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