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金川区多措并举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至7月食用农产品检测合格率100%

19-09-03 09:40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川区多措并举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至7月食用农产品检测合格率100%

  金川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扎实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狠抓社会突出问题治理,严守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确保了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1至7月共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10311批次,检测合格率100%。

  金川区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立足关口前移第一线,抓主抓重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准入制度落实,通过推行农业标准化、清洁化生产,规范集中交易市场,强化畜禽屠宰管理,实施信用评价和“黑名单”制度,加强投入品渠道监管,建立起了可倒查、可追责的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全区现已建立信息指挥平台1个、乡镇追溯平台2个、质量安全追溯点3个、快速检测室5个,1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畜禽屠宰企业、1家乳制品加工企业、96家农资经营网点全部纳入监管名录。

  规范开展监督检査。重点针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许可发证条件保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等情况,认真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共检查企业72家,查出隐患3个,目前全部整治到位。全面推行企业信用等级和风险分级管理制度,实施风险动态监管,根据风险分级结果合理确定监管频次,全区31家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率达100%。全面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升行动,对存在高风险以及生产条件差的小作坊,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采取集体约谈、全面整治等方式,督促其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落实主体责任。

  金川区以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平台应用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为抓手,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持续规范食品流通企业经营行为,积极预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组织开展“山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冷藏冷冻食品、校园周边儿童食品、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及“陇原护老”专项行动等各类专项整治10余次,特别是非洲猪瘟防控期间,共查出问题肉丸8000多公斤,其他不合格肉制品370公斤,均采取无害化措施进行了处理,有效保障了流通领域的食品安全。

  同时,加大对酒店、餐厅、饮食摊点等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全区餐饮服务和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量化分级率、外置化率、明厨亮灶实施率均达100%。加大网络订餐管理,“美团”“饿了么”“居居”等外卖平台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共整改入网店铺18家。(记者厚银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个不礼让行人实时LED提示屏亮相天水 甘肃省首个不礼让行人实时LED提示屏亮相天水
  • 荧光彩绘壁画首次亮相兰州街头 美美哒(图) 荧光彩绘壁画首次亮相兰州街头 美美哒(图)
  • 武山县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武山县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索鸿宾在天津市宝坻区看望慰问武山籍在外务工人员 索鸿宾在天津市宝坻区看望慰问武山籍在外务工人员
  • 武山县与天津市宝坻区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武山县与天津市宝坻区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 索鸿宾率团赴天津市宝坻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索鸿宾率团赴天津市宝坻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维修改造和菊花展准备以及天一阁展陈等工作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维修改造和菊花展准备以及天一阁展陈等工作
  • 成少平深入马跑泉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成少平深入马跑泉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