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19-09-03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柔和的光辉传递温暖的力量

  ——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签名纪念。

  参会嘉宾受到热烈欢迎。

  主持人现场播报参会中国好人、道德模范、时代楷模。

  时代楷模郭万刚接受媒体采访。

  舞蹈《向好人致敬》。

  参会嘉宾到嘉峪关市镜铁区紫轩社区观摩交流。

  上台领奖。

  集体亮相。

  旗帜交接。

  参会嘉宾到嘉峪关城市博物馆观摩交流。

  嘉峪关之眼。 本版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文博

  明珠耀丝路,白雪覆祁连。9月的嘉峪关,秋风送爽,鲜花绽放,满城飘香。

  这是对道德模范们最热烈的欢迎,这是对身边好人们最诚挚的喝彩。

  9月2日上午,嘉峪关大剧院广场前彩旗飘扬,气氛热烈。2019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9月2日8时30分许,来自全省各地的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五类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身披绶带,按类别依次踏上红地毯,走过“美德通道”,在签名墙前签名留念。

  “美德通道”两旁,少先队员们列队整齐、行少先队队礼;志愿者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崇德向善是中华儿女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价值追求,蕴藏着中华民族厚积薄发的蓬勃力量。

  从2008年开始,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连续11年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中国好人的浓厚氛围。

  在万里长城西端、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嘉峪关,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再一次凝聚起这种力量,激励社会各界向好人看齐、把善行分享、让美德传递。

  嘉峪关大剧院内,气氛隆重、热烈。

  随着启动杆缓缓推动,大屏幕上8月“中国好人榜”徐徐展开,103个代表着至真至善的名字依次呈现,散发出柔和的光辉,传递着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

  经过推荐、点赞、评议,2019年8月上榜中国好人共103位。我省嘉峪关市酒钢三中教师闫桂珍、酒钢集团能源中心首席技师杜钧、合作市第三小学教师丁汝玲榜上有名。

  至此,“中国好人榜”总人数达到13258位。

  凡人善举传递着人间大爱,如同春雨,润物无声。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助人为乐模范闫桂珍——38年坚守三尺讲台,竭尽所能帮助贫困学子;

  诚实守信中国好人郭斌——拾金不昧诚实守信,临危不惧火场救人;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见义勇为模范蔺世琦——助人为乐,多次舍身救人;

  孝老爱亲中国好人、第二届嘉峪关市道德模范李小梅——数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高位截瘫的丈夫、半身不遂的公公,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完整的家;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敬业奉献模范马祎——一心为民,用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和使命,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让贫困村变成了美丽乡村。

  活动现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星火燎原,文明的力量需要代代相传。

  来自全省各地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五类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分别向闫桂珍、郭斌、蔺世琦、李小梅、马祎等人赠送了以“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为主题的嘉峪关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漠风雨雕石艺画,作为“传家宝”。

  在“关爱好人、宣读倡议书”环节,来自嘉峪关市的部分爱心单位、企业和个人,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表达了敬意、献上爱心,捐赠款物15万元。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做助人为乐好人;坚守正义,弘扬正气,做见义勇为好人;践诺守信,言行一致,做诚实守信好人;勤勉实干,恪尽职守,做敬业奉献好人;事亲行孝,守望相伴,做孝老爱亲好人。”嘉峪关大剧院内,1200余人全体起立,共同宣读“道德倡议书”,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旗帜飘扬,传递文明与和谐。

  上午11时许,陕西省铜川市接过了“中国好人榜”的主题旗帜。

  这是一场文明力量的传递,这是一份关怀和爱心的传递;这是一种担当和承诺的接力,这是一种弘扬道德荣光和传承好人精神的持续接力。

  这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正在呼唤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崇尚道德的队列当中,用辛勤的汗水、坚定的信念、执著的追求和不懈的努力,唱兴道德之风,燃旺文明之火,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西路街道交大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纪实 兰州安宁区西路街道交大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纪实
  • 一心一意谋发展 尽职尽责勇担当——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一心一意谋发展 尽职尽责勇担当——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 甘肃省发布首批三类9个中药材及产地片标准 甘肃省发布首批三类9个中药材及产地片标准
  • 甘肃省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总框架搭建完成 甘肃省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总框架搭建完成
  • 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选手投稿踊跃 佳作频出(图) 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选手投稿踊跃 佳作频出(图)
  •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工作任务协调会在兰召开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工作任务协调会在兰召开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