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绝色敦煌之夜》上演视听盛宴

19-09-02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绝色敦煌之夜》上演视听盛宴

  具有“三区三州”元素的服饰

  敦煌壁画服饰复原作品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8月31日晚,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敦煌文艺展演《绝色敦煌之夜》,在敦煌大剧院绚丽绽放。演出结束后,还举行了“三区三州”经典服饰慈善拍卖活动,对《绝色敦煌之夜》现场表演的5套经典服饰进行拍卖,拍卖所得26.73万元将全部用于“三区三州”穷困绣娘创作生产扶持计划。

  《绝色敦煌之夜》是集敦煌服饰复原与“三区三州”民族服饰创新设计,融合多种艺术表演形式于一体的丝绸之路文化展示活动。本次演出邀请国内外一线超模进行服装展示,香港金牌制作人精心监制,中国服饰龙头依文集团倾力设计,甘肃、四川、新疆、西藏四省区艺术家再度集结联袂奉献。

  演出共分为5大板块,分别为“开篇:绝色”、“土红”“褐黑”篇章、“青绿”“土黄”篇章、“一带一路”篇章、“尾篇:回首”,以颜色分章节设计演出主题,画外音娓娓道出各段演出立意,配合演唱、舞蹈、演奏等表演,呈现以敦煌和“三区三州”特色元素为主题的服饰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为契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展示70套创新设计服饰,其中敦煌壁画复原服饰15套,“三区三州”服饰45套,“一带一路”服饰10套。在服饰展示环节,还邀请了“三区三州”民间艺术团体穿插表演了新疆十二木卡姆、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堆谐艺术及民族歌舞等,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 通讯员 宣学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 武山县组建12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前介入开展工作 武山县组建12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前介入开展工作
  • 马勤学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工作 马勤学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工作
  • 《绝色敦煌之夜》上演视听盛宴 《绝色敦煌之夜》上演视听盛宴
  • 建设70年擦亮张掖“金”字招牌 建设70年擦亮张掖“金”字招牌
  • 全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誓师大会举行3000警力集结张掖“实战大练兵” 全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誓师大会举行3000警力集结张掖“实战大练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