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王美萍在岷县现场督办第8号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19-08-29 14:1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陈昕)8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岷县,对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裴怀明、毛玉明、陈亚恩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岷县政府棚改专项债券支持力度的建议》(第8号)进行现场督办。副市长杨晓锋一同督办。

  王美萍一行现场察看了岷县岷峰市场、北门片区、迭藏河东岸、粮油市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岷县洗车三队家属楼城市危房改造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督办会议上,市人大代表介绍了建议提出的背景,市住建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建议的办理情况向代表作了答复,并就答复情况征求了市人大代表意见,岷县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王美萍说,市政府历来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创新办理措施、改进办理方式、强化办理力度,在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真心实意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能够认真倾听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呼声,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推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王美萍强调,要强化工作责任,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切实尊重人大代表权益,强化民生保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大办理力度,各承办单位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在办理代表建议的工作中用真心、下真劲、办真事,增强服务能力,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好督查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市政府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采取多种形式,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美萍强调,要抓好政策机遇,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程进度,积极稳步推进工程建设成效。要强化工程质量监督,严格遵守和执行相关技术标准,确保各项质量监督检查措施有效得力。要强化资金监管,做好风险防控,真正把棚改专项债券项目这一民生工程建设成为规范严谨自律的廉洁示范工程。同时,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扬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客观地反映出来,为全市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作出积极贡献。

  杨晓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做好保障民生建议意见办理工作,要把建议办理与城乡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水平。同时,市政府将继续发扬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建议办理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办理成效,向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委宣传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武山县委宣传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武山县四措并举夯实主题教育工作基础 武山县四措并举夯实主题教育工作基础
  • 武山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武山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马勤学督查安全饮水 引洮供水工程 产业发展等工作 马勤学督查安全饮水 引洮供水工程 产业发展等工作
  • 【西部地理】两当灵官峡: 追寻琵琶洲畔的唐宋雅韵 【西部地理】两当灵官峡: 追寻琵琶洲畔的唐宋雅韵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嘉峪关:从“不毛之地”到现代文旅科创新城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嘉峪关:从“不毛之地”到现代文旅科创新城
  • 兰州交警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交警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
  • 张掖黑河生态防护林风景独好 张掖黑河生态防护林风景独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