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把爱与责任系在每一棵树上——武威市民勤县开展城区树木认领认养活动(图)

19-08-28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姜新文 李军 文/图)绿色孕育希望,绿色繁衍生命。昨日,记者自武威市民勤县委宣传部获悉,民勤县于日前开展城区树木认领认养活动,进一步强化市民群众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县城,促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民勤县城区树木认领认养活动坚持“一次认养、长期有效”原则和“定期认养与即时认养”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公园广场、道路两旁公共区域的树木分区域、分批次、分年度进行认养。认养树种主要有银杏、国槐、白蜡、丝棉木、樟子松、海棠等景观乔木。一次认养、长期有效,直至认养树木因不可抗逆等因素消亡。认养形式以委托认养为主,由个人、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树木认养费用,委托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做好认养树木的日常抚育管护,并定期不定期通过微信等方式向认养人反馈树木生长管护情况。认养树木可多可少,认养人对认养树木享有标识权。

  同时,对荣立中央、省、市、县各等级功勋的个人,荣受中央、省、市、县表彰奖励的劳动模范,每年全县高考前十名学子进行树木认赠,激发爱绿护绿意识,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近年来,民勤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绿地倍增”行动,秉持“以绿靓城、以水兴城、以文塑城”战略,高标准推进城市绿化建设,大幅增加百姓门口的“绿色福利”,有效改善了城区人居环境,逐步提升了城区环境质量。至目前,城区范围内公园广场总数达19个,各类乔木30多万株,绿地面积178.07万平方米,绿地率达21.88%,绿化覆盖率达29.6%,人均拥有公园(广场)面积达30平方米,绿地面积达13.51平方米,2018年荣获“甘肃园林县城”荣誉称号。

  开展城区树木认领认养活动,有助于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共建绿色家园、巩固绿化生态成果、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已被认养登记挂牌的树木有30多种近600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打造霍尔果斯向西开放窗口正当时 甘肃:打造霍尔果斯向西开放窗口正当时
  • 文化圣殿 人类敦煌 文化圣殿 人类敦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9)】医师节,致敬健康“守门人”!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9)】医师节,致敬健康“守门人”!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50)】和政卜家庄:山乡里的美丽新村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50)】和政卜家庄:山乡里的美丽新村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8)】黑河领域生态防护林成为张掖绿色屏障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8)】黑河领域生态防护林成为张掖绿色屏障
  • 武山县召开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约暨两定机构检查通报问题整改会议 武山县召开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约暨两定机构检查通报问题整改会议
  •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麦积区召开玉兰小镇文化旅游区建设运营优化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玉兰小镇文化旅游区建设运营优化方案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