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引 深入实施交通提升建设 全力推进交通扶贫攻坚

19-08-27 14:5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记者 牛小栋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沿河西走廊自西向东,行程1000多公里,先后来到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交通是保障、交通要先行。作为交通人,我们感到责任非常重大,使命非常光荣。”这是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的新闻报道后的共同心声。

  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强化理想信念、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推动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建好农村‘四好’路是我们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处负责人杨茂军说。他说,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的新闻报道,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信心。在工作实践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强管养、重示范、夯基础、保安全,抓实抓细农村公路建设、管护、运营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安全畅通的农村交通基础服务网络,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助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当好先行。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岳余之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视察甘肃并发表重要讲话,涉及甘肃发展的方方面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赋予我们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极大提振了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抓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重要机遇,聚焦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岳余之说,要坚持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按照构建“座中联七、八通十六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目标要求,深入实施交通提升建设,全力推进交通扶贫攻坚,持续推动行业改革创新,着力促进安全绿色发展,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提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8)】遵法守规明理 安全文明出行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8)】遵法守规明理 安全文明出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7)】逐梦新时代 见证陇原科技力量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7)】逐梦新时代 见证陇原科技力量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5)】热爱家乡 奉献天水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5)】热爱家乡 奉献天水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6)】总书记嘱咐牢牢记心间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在我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6)】总书记嘱咐牢牢记心间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在我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4)】最美基层干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4)】最美基层干部
  • 麦积区:建巾帼扶贫车间 帮妇女就业脱贫 麦积区:建巾帼扶贫车间 帮妇女就业脱贫
  • 麦积区慈善协会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 资助金发放仪式 麦积区慈善协会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 资助金发放仪式
  • 麦积区自媒体工作座谈会侧记 麦积区自媒体工作座谈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