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签订交易采购约25亿(文图+视频)

19-08-24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专题】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吕庚青 宋芳科 沈文刚)8月24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在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举行,大会期间共签订交易采购金额约25亿元。 

张世珍致辞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他表示,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紧抓国家在甘肃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机遇,深入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落实。特别是定西市,明确提出打造“中国药都”的目标定位,按照“以医带药、以药促医、医药并举、药医共荣”的思路,把中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壮大,优化“中药材种植、仓储、加工、中医医疗、康养服务”五大空间布局,加快推进集种植、仓储、交易、加工、检测、研发、使用为一体的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实现了产业聚集与规模扩张并举的重大跨越。

  目前,甘肃中医药产业布局合理,功能互补,配套齐全,中医药产业绿色发展新格局逐步形成,合作共建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的商机无限,展现出了中医药发展的美好前景。   

  下一步,我们将更深入的推进中医中药产业、文化旅游产业、通道物流产业协同发展。通过深入挖掘汉代医简、敦煌医学、针灸养生、藏医藏药等中华传统医学的文化旅游价值,促进中医药健康旅游的发展。同时,深化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实现“一带”与“一路”、西南与西北、中西亚与东南亚的互联互通,为全国各地品质优良的道地中药材远销海内外创造良好条件!    

签约仪式

  此次举行的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旨在打造集生产、采购、物流、金融保险功能为一体的供应链平台,促进全省中药材产品产销企业、国内大型医药采购企业、省内金融保险企业、中药材仓储物流企业的密切合作,寻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道地药材交易商、采购商,能够在更宽阔的中医药领域加强交流、寻求合作,携手推进中药材产业的共同发展,共享互利共赢的新成果。 

  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主持大会。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以及广东、浙江、海南等省市中医药行业企业负责人,有关市州、兰州新区负责同志和省内中医药企业家代表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