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暑期临近尾声机票价格应声而降 热门航线低至二折错峰出游时机到来

19-08-23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暑期临近尾声机票价格应声而降

  热门航线低至二折错峰出游时机到来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8月下旬,暑期临近尾声,伴随旅游市场的降温,机票价格应声而下。记者从携程、去哪儿、飞猪等多家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不少热门航线票价8月底大幅回落,比暑期旅游高峰期普降三成左右,部分热门航线低至2至3折。其中,兰州飞往成都、贵阳、呼和浩特等地,最低只要400多元,错峰出游的绝佳时机随之到来。

  兰州进出港机票普降三成

  暑期旅游市场进入后半段,出游人数相对减少,令飞往热门旅游地的机票价格逐步恢复至平时的3至5折水平。以暑期热门目的地之一的昆明为例:暑期旅游高峰期间,上海、北京等主要出发城市飞昆明,热门出发时段很难看到7折以下机票,但在8月底,上述城市飞往昆明的票价跌幅超过50%。

  记者查询携程旅行网发现,8月28日,北京飞昆明机票最低价为770元,相当于打了2.5折;兰州飞昆明机票最低价为580元,相当于打了2.9折。同时,广州、成都、长沙等地出发飞昆明最低只需400多元,裸票价比高铁二等座便宜了近百元。同时,携程机票数据显示:兰州出发,除了昆明以外,飞往成都、贵阳、西安、乌鲁木齐、重庆、呼和浩特、烟台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价格均普降三成。乘飞机前往这些城市,最低只需花费400多元。

  70后、80后领衔错峰游市场

  伴随着暑期末尾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大幅大跳水,很多人趁机选择错峰出游。据携程机票事业部西北区相关人士介绍,与暑期旅游高峰期相比,错峰旅行可节约30%左右的出行成本。根据携程统计: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南京、昆明、西安、厦门、青岛是本轮错峰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比如,8月27日,兰州飞成都最低490元,飞贵阳最低405元,飞乌鲁木齐最低470元,飞烟台最低470元。

  最近几年,因为能避开客流高峰期,再加上旅游产品价格更实惠,错峰出游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从出游人群来看,错峰游群体年轻化趋势明显,不再是银发族的偏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西北武艺搏击对抗赛在兰开战(图) 首届西北武艺搏击对抗赛在兰开战(图)
  • 处暑海报 处暑海报
  • 4.7万盆鲜花扮靓兰州新区迎宾大道 4.7万盆鲜花扮靓兰州新区迎宾大道
  • 从“到此一游”到“第二故乡” 一张中山桥老照片让赵德仁有了兰州情结 从“到此一游”到“第二故乡” 一张中山桥老照片让赵德仁有了兰州情结
  • 兰州永登县龙泉寺镇费家湾村 小山楂树托起产业发展大希望 兰州永登县龙泉寺镇费家湾村 小山楂树托起产业发展大希望
  • 兰州:整治交通陋习 安宁交警在行动 兰州:整治交通陋习 安宁交警在行动
  • 情系陇原山水间 情系陇原山水间
  • 情系陇原山水间 情系陇原山水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