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八步沙林场:这里走出了“时代楷模”

19-08-22 14:4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张玉芳

  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在甘肃考察调研。上午,习近平来到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了解易地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及脱贫致富情况。随后,他乘车前往八步沙林场,实地察看当地治沙造林、生态保护等情况。

  38年前,世代生活在甘肃省古浪县土门镇的6位老人不甘心将家园拱手相让于沙漠,1981年他们带头以联户承包的方式发起和组建了八步沙集体林场。他们扎根大漠,播种着自己的绿色梦想,这六位老人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作“六老汉”。

  今年3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38年来,从一道沟到十二道沟,三代治沙人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栽植各类沙生植物3040多万株,为生态环境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3月末,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在八步沙林场内种活的第一颗白榆树下。(王文嘉 摄)

  2019年3月末,八步沙林场内已有丝丝绿意,一辆汽车从沙漠公路中穿行而过。(王文嘉 摄)

  2019年3月末,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石银山、贺中强(从左至右)在十二道沟的治沙现场商量着治沙计划。(王文嘉 摄)

  2019年3月末,第二代治沙人贺中强、石银山、王志鹏、郭万刚(从左至右)在十二道沟治沙。(王文嘉 摄)

  2019年3月末,第二代治沙人贺中强在观察新栽种的沙生植物。(王文嘉 摄)

  2019年3月末,第二代治沙人王志鹏从八步沙林场七道沟封沙育林管护站中走出。(王文嘉 摄)

  2019年3月末,第三代治沙人郭玺在八步沙养鸡场中。(王文嘉 摄)

  2019年3月末,工人们正在十二道沟治沙。(王文嘉 摄)

  第一代治沙人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资料图)

  资料图: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内存放着当年签订的承包合同。(王文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0)】上学路上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0)】上学路上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9)】与祖国同行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9)】与祖国同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8)】张掖市幼儿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8)】张掖市幼儿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5)】爱我湿地 爱我家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5)】爱我湿地 爱我家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4)】歌唱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4)】歌唱祖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6)】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6)】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7)】临泽县千人快闪  我和我的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7)】临泽县千人快闪 我和我的祖国
  • 相约牡丹之乡 领略文化之美——临夏市发展文化旅游掠影 相约牡丹之乡 领略文化之美——临夏市发展文化旅游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