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镇原县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4000多人次

19-08-20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镇原县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4000多人次

  记者 刘耀 通讯员 田笑

  8月14日,记者在镇原县政务大厅助学贷款办理窗口看到,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及家长已经排起了长队。眼下,全国各地高校将陆续开学,为切实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镇原县大力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至目前,已办理助学贷款4233人次,贷款金额3321.56万元。

  记者了解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财政全额贴息,符合条件的本专科贫困大学新生每人每年最高可申请8000元的助学贷款,研究生可获得最高限额12000元的助学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可享受财政贴息。

  据镇原县资助中心业务股长段文生介绍,为落实好资助贷款这一惠民政策,镇原县加大宣传力度,5月初就组织各完中、职中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办理流程及还款政策宣传及预申请工作,提前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摸底。7月份在全县范围内发布了助学贷款办理流程公告,通过多种途径简化助学贷款认定程序,并在平泉、孟坝、屯字和县政务中心同时设立了四个办理点,实行网上注册并填写助贷信息,采用电子化合同办理,增设专用复印设施,从排队挂号到签订合同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有效缩短了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间。

  据统计,至2018年,镇原县已累计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4310人次,发放贷款3.05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5)】同庆“八一” 兰州志愿者慰问退役老兵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5)】同庆“八一” 兰州志愿者慰问退役老兵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6)】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6)】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
  • 医生巡诊为山乡群众“送去”健康 医生巡诊为山乡群众“送去”健康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图)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图)
  • 甘肃画连环画的老先生认识一下 他们笔下有你童年的快乐 甘肃画连环画的老先生认识一下 他们笔下有你童年的快乐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最后一战背后的故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最后一战背后的故事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张表格背后的红军成功密码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张表格背后的红军成功密码
  • 图解丨红军长征在甘肃,这些故事感人至深 图解丨红军长征在甘肃,这些故事感人至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