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中铁兰州局集团多措并举 确保“开学季”学生出行安全有序

19-08-20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铁兰州局集团多措并举 确保“开学季”学生出行安全有序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强科 记者 徐静雯)8月1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即将迎来学生集中出行高峰,该集团公司积极筹划、多措并举,确保“开学季”广大学生出行安全有序。那么乘车远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据了解,甘肃、宁夏两省区学生集中出行从8月中旬开始持续到9月上旬,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兰州、银川、张掖、天水、嘉峪关等地,目的地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乌鲁木齐方向为主。

  兰州铁路客运部门提醒广大学生旅客,请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以及火车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订购学生票。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和方便学生出行,兰州局集团将全面加强学生票的发售和退、改签工作,采取学生团体票网站优先集中办理、学生票预售期延长、预售期内预留部分学生票额等方式,开启所有售取票窗口,各车站售票窗口、客票代售点等售票渠道均安装学生优惠卡识读设备,方便学生购票。

  同时,在客流密集时段,兰州、银川、天水、陇南等车站在开放所有自助售票机的基础上,临时开辟学生票发售窗口,重点做好新生购票服务工作,指派专人进行新生购票引导及购票政策讲解,优先保证学生流网上购票、取票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求恩式好医生”出炉 “白求恩式好医生”出炉
  • 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总结暨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表彰大会在兰州召开(图) 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总结暨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表彰大会在兰州召开(图)
  • 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同专家学者座谈 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同专家学者座谈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同专家学者座谈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同专家学者座谈
  •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调研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调研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9)】爱兰州独家网络专访华表奖颁奖典礼上的兰州声音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9)】爱兰州独家网络专访华表奖颁奖典礼上的兰州声音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1)】净化美化环境 建设美丽张掖 环保整改进行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1)】净化美化环境 建设美丽张掖 环保整改进行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2)】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天水在行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2)】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天水在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