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爱心故事|接力相扶相助皆因心中有爱

19-08-20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接力相扶相助皆因心中有爱

  王世栋发言。

  侯国强发言。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摄 

  在当天的阳光学子励志报告会上,焦世栋和帮助他多年的侯国强等同班同学之间互相激励、互相鼓舞的情谊让大家觉得弥足珍贵。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王世栋表示,学校绝不让任何一位优秀学子因为身体原因、经济原因而辍学。

  1侯国强:我们从焦世栋身上收获得更多

  作为同学和帮助焦世栋的热心人,侯国强是这样说的——

  高二时,班主任找我谈话,让我负责抬焦世栋上下楼。当时的我并没有想太多,只想着把老师交代的任务完成就行。从那时起,我们的小组成员每天都会等在楼下抬世栋,世栋每天都会说句谢谢。渐渐地,他见到我们时客气少了,我们每天也更加准时帮忙,上下楼时我们抬着他,开玩笑说世栋享受皇帝待遇呢。世栋也是毫不自卑,朗声大笑地应和着。和世栋相处的两年,表面上看,是我们在帮助世栋,实际上我们也在接受世栋的帮助,我们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他的乐观与坚强,对一切事物都抱有友好的态度。他是我们小组的中心,倘若有同学学习状态不好时,他会积极开导那个同学。他能到我们小组,真的是我们四人的幸运。

  2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王世栋:

  绝不让任何优秀学子因身体、经济原因辍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王世栋说,2019级新生焦世栋同学的求助信,引起了全体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学校党委书记李应东、校长李金田高度关注焦世栋同学的录取报到和入校后的生活安排情况,指示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工作,绝不让任何一位优秀学子因为身体原因、经济原因而辍学。学院、学生管理部门第一时间与焦世栋同学及其父母联络对接后,提出了一揽子帮扶措施,妥善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学校后勤部门准备了一间24平方米无障碍宿舍,带独立卫生间,热水器,宿舍的水、电、热水、供暖全部免费,供一家三口居住、生活。免费提供两张单独床铺及书桌、柜子,免费配备被褥等床上用品,并积极推荐焦世栋同学的父母到物业公司应聘,帮助解决他们一家三口的生活来源问题。

  学校扶残助残工作已开展21年,对残疾学生“没有特殊待遇,都是已有惯例”。学校新校区建设时,就在1号、5号公寓楼设计、建设了无障碍宿舍,专供身体原因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居住。在这里的学子,都能够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学习,克服身体因素、家庭经济、生活不便的压力,坚韧不拔,勤奋学习,矢志医疗卫生事业。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

  学子故事

  邵转红:我只能以成绩报答爸爸

  毕业于秦安一中,以501分的成绩被天津中医药大学录取的邵转红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农村家庭里,大姐、二姐在上大学,弟弟今年也要读高中了,妈妈去世后,一家人的生计全靠爸爸一人务农努力维持。

  她在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时说,爸爸替我们扛过了生活的一切重压,独自咀嚼了生活的所有酸楚,爸爸不舍得修房也要给我们交学费,生活费,我唯一能做的,也必须做好的,就是珍惜在学校里的每一天,每一分钟!我只有用成绩,才能报答爸爸。回想起过往,邵转红心存感激,正是这一缕缕阳光,编织了她的梦想,让她看到了风雨过后的彩虹,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经历了逆境的她,现在深深地明白,经历过痛苦,才能更好成长,在抓住了阳光之后,也一定会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毛成栋:良好家风让我懂得感恩

  天水市麦积区新阳镇学子毛成栋今年高考中以501分的成绩被兰州交通大学录取,家里五口人,一位年幼时被爷爷收养的伯伯、爸爸妈妈以及他和妹妹。一家人全凭父母务农、打零工维持生计。

  他说,记得我第一次去镇上读书,家里通往镇上的山路坑洼难行,车子陷进泥里不能动,看着拼尽全力推车的妈妈浑身上下溅满了泥巴,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司机对我说:“好好读书将来就不会过苦日子,不然你对不起你母亲。”这句话我至今印象深刻。

  即便生活不易,家风良好的毛成栋在得到爱心人士资助后,毅然把助学名额让出来给更需要的同学,让爱心传递。他相信,所谓行善自有天知,家里目前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一家人的好日子还在后头。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求恩式好医生”出炉 “白求恩式好医生”出炉
  • 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同专家学者座谈 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同专家学者座谈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同专家学者座谈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同专家学者座谈
  •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调研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调研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9)】爱兰州独家网络专访华表奖颁奖典礼上的兰州声音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9)】爱兰州独家网络专访华表奖颁奖典礼上的兰州声音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1)】净化美化环境 建设美丽张掖 环保整改进行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1)】净化美化环境 建设美丽张掖 环保整改进行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2)】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天水在行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2)】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天水在行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0)】脱贫攻坚兰州在行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60)】脱贫攻坚兰州在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