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党建引擎”护航脱贫攻坚

19-08-16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靖远县“党建引擎”护航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靖远县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实施“党建引擎”工程,建强基层组织、打造过硬队伍、强化基本保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切实为脱贫攻坚助力添劲。

  注重基层一线,选优配强扶贫“尖兵”。坚持把选优配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作为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识别、检验、选拔干部用人导向,深化实践“一线式”调研考察识别干部机制和“五看五注重”选人用人方法,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先后调整乡镇党政正职7人次,全县18个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心站所基本配备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统筹协调各方帮扶工作力量,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18名,增派帮扶工作队员74名,成立省直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建立驻村帮扶工作队党小组90个,调整身体、家庭等特殊原因不能正常履职的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14人。

  突出教育培训,提升脱贫攻坚“支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关于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施方案》,分批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提升脱贫干部参与、推动和引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能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目前,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11期,培训干部1405人次,选派186名干部参加省市各类培训,举办赴外培训班3期,培训干部183人次。

  聚焦强基固本,建强脱贫攻坚“堡垒”。扎实开展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面开展先进支部“对标创优”、一般支部“对标提升”、后进支部“对标整顿”活动。深化党群创业互助活动,全县集体经济扶持资金总额达5355.02万元。优化村干部队伍管理,选任86名乡镇包村领导担任非贫困村第一书记,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7名、村委会主任5名。出台《村(社区)干部职务退出办法》,清退村干部61名。落实村级办公经费、村干部和社干部报酬定期增长机制,2019年村级办公经费、村干部和社干部报酬分别提高至5.5万元、2.6万元、0.78万元。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村霸”问题专项治理,印制宣传横幅500余条、宣传画10000余张。邀请知名心理健康专家为县乡村干部进行心理疏导,开展“压力与心理健康”励志报告会16场次,宣讲测试23场次,对469名村干部进行了健康体检。(常玉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 兴羊业 发“羊财” 庆阳市现代肉羊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兴羊业 发“羊财” 庆阳市现代肉羊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羊产业发展与农耕文化首次牵手“联姻” 庆阳市9月16日将迎盛会 羊产业发展与农耕文化首次牵手“联姻” 庆阳市9月16日将迎盛会
  • 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