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19-08-16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刘伟业)8月15日,为期3天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学习培训班在我市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后圆满结束。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宁金辉主持结业仪式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国信参加。

  培训期间,特邀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智库工作站副主任、教授宋圭武,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刘维屏,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把多勋,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振江,分别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道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体系”“构建山川秀美的绿色生态体系,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繁荣发展乡村文化,焕发文明乡风民风新气象”“人大代表如何在全力助推我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作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省十三届人大部分基层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村部分代表、金昌市部分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人员180多人参加培训班学习。培训班还采取现场教学、考察交流和分组研讨等方式,拓展学习方法,提升培训效果。

  宁金辉指出,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准备工作充分,选题研究合理,保障服务有力,各级人大代表武装了头脑、学到了经验、启迪了思想、增强了信心,培训效果明显。下一步,参与培训的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切实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履职能力。要切实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吃准吃透地方实际,反映基层群众呼声,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做好群众的代言人。要切实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助推乡村振兴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效抓手,助推三农发展。要切实严格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作用,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结业仪式上,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渭南镇窦家峡杨家沟碎石场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渭南镇窦家峡杨家沟碎石场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