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麦积区举行高规格葡萄绿色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

19-08-16 09:19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特约记者 窦耀辉)为加快葡萄绿色优质高效生产技术推广力度,有效提升葡萄产业发展水平,促进果业增效、果农增收,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8月12日,2019年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六盘山区(天水麦积)产业扶贫暨葡萄绿色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在麦积区举行。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跃进,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科院辽宁兴城果树研究所研究员董雅凤,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天津农科院农产品贮藏加工中心研究员张平,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林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王玉安,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刘延琳,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站长、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林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郝燕等6位专家教授做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专家教授从《天水葡萄土、肥、水管理及提高品质的管理技术》《葡萄病毒病识别与防控》《鲜食葡萄商品化与贮运保鲜技术》以及《控产提质增效 葡萄增收的方向》等方面做了专业系统、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授,着重从葡萄产业发展动态、现代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鲜果贮运加工销售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专家教授的精彩讲座,使参训学员进一步掌握了国内外先进的葡萄绿色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和管理理念,力促果园在最短的时间内见到效益,生产最优质的果品,收获最佳的经济效益。

  培训采取课堂多媒体授课和现场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起受训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广大参训人员带着生产作务葡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并找到了解决途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麦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果品产业发展,按照“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专业化销售”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和果品适宜区全覆盖的发展目标,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全区果品产业规模化发展。截至2018年底,干鲜果基地总面积达66万亩,总产量达64.05万吨,产值达21.8亿元,其中在城郊北山和三阳川川区发展鲜食葡萄3.52万亩,产量3.6万吨,产值1亿元。果品产业已成为全区农业一大支柱产业,成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

  来自全区葡萄种植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农民技师、葡萄种植能手及发展葡萄产业的贫困户,区农业、果业部门技术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渭南镇窦家峡杨家沟碎石场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渭南镇窦家峡杨家沟碎石场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 麦积区召开甘泉镇屈家坪片区抢搭乱建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麦积区召开甘泉镇屈家坪片区抢搭乱建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