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加强客运企业和车辆安全检查工作

19-08-13 1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期,甘肃境内连续发生3起营运客车交通事故,对全省客车安全检查工作敲响了警钟。对此,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深入分析事故原因,进一步加强客运企业和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客运企业深刻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客运安全的重要性,采取切实措施,把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7月23日13时55分许,一辆青海省海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大型客车,行驶至G215线阿克塞当金山路段时,车辆失控驶出路面侧翻,造成车内5名乘客受伤。7月31日0时20分许,一辆甘肃驰达运输集团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康乐县八松乡岔路村上包家路段时,车辆驶出路面撞上一水泥电杆,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8月6日16时10分许,金昌市万畅城乡公交有限公司大型普通客车沿G570公路由北向南行驶至金昌市重庆路十字路口时,与重型混凝土搅拌车相撞,造成驾驶人1人死亡、客车2名乘客受伤。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深入分析以上交通事故指出,在15天时间内接连发生3起营运客车肇事导致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充分说明当前营运客车安全风险十分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根据初步调查发现,肇事客车所在企业不同程度存在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人员和驾驶员法制意识淡薄等问题,给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埋下了风险隐患。一方面,车辆动态监控制度形同虚设。驰达运输集团未落实动态监控24小时值守制度,对客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未提醒纠正,对车辆在规定线路以外行驶无人过问。另一方面,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青海籍大型客车驾驶人驾驶车辆在限速40km的下坡转弯路段以69km的速度超速行驶。甘肃籍小型客车于事故前一天凌晨3时出发去甘南游玩,并于当日连夜返回,存在超速、禁行时段行驶、疲劳驾驶等多项严重违法行为。而甘肃籍大型客车在通过道路十字时未减速慢行并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通过。再者,安全教育流于形式。甘肃驰达运输集团安全教育记录显示每月参加安全教育的驾驶人员还不到应参加教育人数的7%,实际参加人数可能更少。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客运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历来是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管控的重点。当前,正值暑期和旅游旺季,营运客车上路行驶多,安全风险大。尤其是旅游客车为赶时间、抢旅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易发多发,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全省各地客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和驾驶人一定要深刻吸取上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客运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采取切实措施,坚持源头治理、协同共治,把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地遥山峰秀 天阔玉门开 地遥山峰秀 天阔玉门开
  • 白银市长通公园升级改造(图) 白银市长通公园升级改造(图)
  • 白银市女足获第四届省中学生运动会冠军 白银市女足获第四届省中学生运动会冠军
  • 临夏州和政县卜家庄乡吊湾村的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临夏州和政县卜家庄乡吊湾村的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 定西岷县狼渡滩:让自然感动心灵 定西岷县狼渡滩:让自然感动心灵
  • 兰州马拉松公园重新开园 兰州马拉松公园重新开园
  • 省民政厅调研武山县兜底保障工作 省民政厅调研武山县兜底保障工作
  • 王志军调研“接放管服”改革工作 王志军调研“接放管服”改革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