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模拟地震学习营救 兰州宁卧庄社区文化宫丰富学生暑期生活

19-08-13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模拟地震学习营救 社区文化宫丰富学生暑期生活

孩子们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王潇旋 摄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近日,为了让孩子们在暑假走出户外掌握更多的课外知识,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带孩子们走进了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模拟地震及其造成的危害,学习地震救援技术,丰富暑期生活。本次活动共组织辖区孩子及家长100余人。

  早晨九时,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的孩子们相约来到统一乘车点,大家既好奇又兴奋,车辆出发40分钟后就到达了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救护基地的教官们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一堂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现场实践小课程就拉开了帷幕,教官们从先进的救援技术讲起,让孩子们了解切割楼板救援的难度和技术、车辆的急救知识以及地震救援车内的救援设备和功能等。随后,教官们又将孩子分为四队,有序的让大家学习了心肺复苏术,体验了5.5级地震发生时带来的震感,以及了解地震发生后在狭窄空间和楼面发生倾斜后救援的难度等知识。

  宁卧庄社区书记黄茜说道:“此次活动,让辖区孩子们深刻体会了地震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学习发生地震后救援的方式方法、掌握了灾难发生后自救小技巧。同时本次活动也充分展现了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全新升级后带着孩子们‘走出去’的理念,这次的活动效果非常好,我们以后也会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帮助孩子们学习课本外的知识,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 胜利山上 红星闪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胜利山上 红星闪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 兰州: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兰州: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 兰州的这片花海,约吗? 兰州的这片花海,约吗?
  •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