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大第二次青藏科考古地理分队出征

19-08-13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大第二次青藏科考古地理分队出征

科考队抵达科考基地 (图片由兰州大学提供)

  8月12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日前该校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第二次青藏科考古地理分队一行22人,在戴霜教授带领下从兰州出发,抵达祁连山及周边地区展开综合考察。

  据了解,科考队将开展拉脊山-祁连山-柴达木-昆仑山、及藏东南新生代古地理与荒漠化过程综合科学考察工作。据悉,古地理分队由兰州大学地矿学院、长安大学、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等单位组成,学科涵盖地层学、岩石学、沉积学、年代学、古地磁、古地理、环境变化等学科,旨在前期考察研究基础上,以祁连山新生代地层空间分布与年代序列、沉积环境、荒漠化等核心科学问题为综合考察目标,获取第一手资料,为深入研究祁连山新生代古地理和荒漠化提供基础资料。(记者 马文艳)

  ■相关新闻

  兰大校友捐款1100万

  助母校建设我省首个穹顶气膜运动馆

  兰州晚报讯再有一个多月,兰州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在母校110周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该校校友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记者12日从该校获悉,在最近的一次校友捐赠仪式上,校友王建文向母校捐建价值1100万元人民币的羽毛球场馆,支持母校文体教育事业建设发展。据悉,该羽毛球馆落位于兰州大学榆中校区,预计今年9月建成。该羽毛球馆建成后,将成为甘肃省首个穹顶气膜运动馆。

  据悉,此次为母校捐建羽毛球馆的王建文,系兰州大学1984级化学系校友,现为新疆排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同前来的还有2002级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校友、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曹李海。捐赠仪式上,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为王建文、曹李海等校友佩戴了校友徽章,热情欢迎他们重回母校。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王建文与范宝军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互赠捐赠牌与捐赠证书。

  虽然毕业已经30多年,但王建文表示:“每次重返母校都如回家般亲切。”王建文说:“四年的兰大时光记录了我们美好的青春回忆,不仅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做事,更将务实奋进的兰大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毕业后我回到家乡,坚守新疆,服务西部,磨砺自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生态环保奉献力量,母校培养了我们,我们也要认真服务社会、回报母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 甘肃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 甘肃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
  • 甘肃警方集中销毁枪爆物品(图) 甘肃警方集中销毁枪爆物品(图)
  • 甘肃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目录 终末期肾病 急性心肌梗死等25种病在列 甘肃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目录 终末期肾病 急性心肌梗死等25种病在列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8)】父亲的单车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8)】父亲的单车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7)】奔跑的满意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7)】奔跑的满意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9)】山丹花儿开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9)】山丹花儿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