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高手聚集 展示太极之美

19-08-12 15:2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高手聚集 展示太极之美

  记者 杨曼艺/文 杨昕/图 

  8月11日,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甘肃站)在平凉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近200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一堂,同场竞技,展现了太极拳(剑)的风采。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们,都是经过三天激烈比赛一等奖的获胜者。

  赛场上,展演选手们凝神凝神静气,动作舒展自如,不时展现出形动意动、形意兼备的效果,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太极剑比赛中,各地精英展示精湛剑术,他们个个身手不凡,人剑合一、剑随神行,灵活飘逸,慢如行云快似闪电,静如山岳动如江河,动作舒展大气又流畅自如。

  来自甘肃省太极拳协会的程静今年62岁,练太极剑已有10年。她告诉记者,“练太极剑一方面是当时自己身体不好,想锻炼身体,另一方面是喜欢中国文化,练剑可以充实自己。”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带动身边的人练太极,把中国文化传承下去。   

  当选手许丹出场时,记者被她吸引到了,因为她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今年12岁的她来自兰州市安宁区十里店小学。她说,在学校跟老师学了几节太极剑课后,便深深喜欢上太极剑。

  “看到她很喜欢太极剑,我们也很支持,希望她能坚持下去。”许丹的妈妈说道。

  在太极拳现场,当传统杨式精练28式太极拳悠扬的音乐响起,来自宁县陇东义渠太极学院的太极拳爱好者列队同时起势,展现了太极拳天人合一的独特魅力。他们动作轻盈、身形矫健,把太极拳柔韧缠丝、松活弹抖的节奏美和力量美表现得淋漓尽致。不少观众看到太极拳展示都拍手叫好。有的说:“太极拳不错,我也想学。”

  “通过这样的比赛,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很好地展现了太极拳的魅力,也通过比赛传承了这一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选手们纷纷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生忠诚献石油,一片丹心照玉门——追记不忘初心、让老油田重焕青春的玉门油田党委书记陈建军 一生忠诚献石油,一片丹心照玉门——追记不忘初心、让老油田重焕青春的玉门油田党委书记陈建军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7)】心仪张掖 丹霞等你 发现张掖之美 2019全媒体微视频征集文旅体验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7)】心仪张掖 丹霞等你 发现张掖之美 2019全媒体微视频征集文旅体验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8)】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环保督查进行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8)】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环保督查进行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5)】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5)】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6)】乡村振兴看秦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6)】乡村振兴看秦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4)】绿水青山美丽兰州 山川秀美精致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4)】绿水青山美丽兰州 山川秀美精致兰州
  • 白银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 为戈壁农业提供灌溉用水保障 白银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 为戈壁农业提供灌溉用水保障
  • 甘肃敦煌阳关景区渐成丝路游“打卡”胜地 甘肃敦煌阳关景区渐成丝路游“打卡”胜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