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查处情况(第24批)

19-08-12 15:2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查处情况(第24批) 

  交办编号:1761

  交办问题:群众反映“每日8:00—11:00、14:00—7:00,静宁县红寺乡文寺村委会大喇叭宣传建档立卡、扫黑除恶、低保信息的广播,声音较大,噪音严重扰民”。

  交办时间:2019年8月5日

  是否属实: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查处情况:信访投诉中的文寺村位于静宁县红寺镇,共辖8个村民小组211户96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544人,系静宁县深度贫困村之一,目前村委会和各村民小组也安装设置了“大喇叭”设备。因村委周边村民分布距离不等,一些距离声源较近的村民反映有时有声音较大的现象。因此,投诉反映“静宁县红寺乡文寺村委会大喇叭宣传建档立卡、扫黑除恶、低保信息的广播,声音较大,噪音严重扰民”的情况属实。为避开群众休息时间,红寺镇在各村确定专人负责“大喇叭”设备的管理使用,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审定播放内容并控制播放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信访投诉反映的“每日8:00-11:00、14:00-7:00播放大喇叭”的情况不属实。针对该信访投诉,静宁县进一步完善“大喇叭”管理运行,适当控制音量、在合理时段组织播放。同时,对于个别群众认为“大喇叭”播放内容和形式是“噪音”和“扰民”的认识,将通过入户走访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正面引导和耐心解释消除误解。 

  交办编号:1790

  交办问题:群众反映“华亭市西华镇龚阳村蔺家沟社原华庄公路上堆满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臭味扰民”。

  交办时间:2019年8月5日

  是否属实: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查处情况:经调查核实,发现原华庄公路堆有大量的建筑垃圾(大约80立方米)和少量的生活垃圾(大约3立方米),周围村庄内部环境较为整洁。经过走访周边村民了解,原华庄公路(蔺家沟段)已废弃闲置,现散乱堆放垃圾为城区建筑工地偷倒的建筑垃圾和周边群众就近倾倒的生活垃圾。针对该问题,西华镇立即组织挖掘机、运输车等机械设备,将现场垃圾清运至华亭市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并恢复土地原貌。同时,在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及路口设立禁倒垃圾警示牌并安装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及时与华亭市住建局、执法局沟通联系,请求其加大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严格按要求处理建筑垃圾。经过整改,该信访问题已整改到位,所有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生忠诚献石油,一片丹心照玉门——追记不忘初心、让老油田重焕青春的玉门油田党委书记陈建军 一生忠诚献石油,一片丹心照玉门——追记不忘初心、让老油田重焕青春的玉门油田党委书记陈建军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7)】心仪张掖 丹霞等你 发现张掖之美 2019全媒体微视频征集文旅体验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7)】心仪张掖 丹霞等你 发现张掖之美 2019全媒体微视频征集文旅体验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8)】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环保督查进行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8)】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环保督查进行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5)】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5)】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6)】乡村振兴看秦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6)】乡村振兴看秦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4)】绿水青山美丽兰州 山川秀美精致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4)】绿水青山美丽兰州 山川秀美精致兰州
  • 白银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 为戈壁农业提供灌溉用水保障 白银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 为戈壁农业提供灌溉用水保障
  • 甘肃敦煌阳关景区渐成丝路游“打卡”胜地 甘肃敦煌阳关景区渐成丝路游“打卡”胜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