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川陕渝媒体甘肃采风团活动圆满收官

19-08-12 11:47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先后走进五市州,行程1800公里,全方位推介陇原胜景 川陕渝媒体甘肃采风团活动圆满收官

  采风团在麦积山合影留念 记者 徐静雯 摄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8月11日,由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的2019川陕渝媒体、网红、大V、抖音大咖和微博达人走进甘肃采风团完成了本次活动最后一站天水市的走访,这也标志着此次采风活动正式收官。

  由22人组成的采风团在为期近一周的行程中,分别深入临夏、甘南、陇南、定西、天水五市州,行程1800多公里,实地体验了甘肃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并采用网络直播、短视频和微博互动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推介甘肃避暑旅游线路,进一步为甘肃拓展了旅游市场。

  活动期间,采风团对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民俗街区、文旅融合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了解,探访了刘家峡、黄河三峡、炳灵寺石窟、桑科草原、扎尕那、渭河源景区、麦积山石窟等十多个旅游景区,并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采风团成员表示,甘肃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山川自然风光独特,历史文化悠远,特别是文旅融合更是独具匠心。

  截至记者发稿前,微博话题#2019川陕渝全媒体走进甘肃采风活动#阅读量已突破千万,讨论量为596。

  本次采风活动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及移动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地向全国展示了甘肃文旅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形象,让更多网友和游客领略到了“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了甘肃精品旅游线路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甘肃,走进甘肃。

  陕西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畅游天下》栏目赵镭认为,甘肃旅游资源丰富,除了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景点外,还有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景区。建议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改善景区周边的交通状况。

  重庆电视台《渝乐派》记者杨慧卿说,这次甘肃行让他们分外惊喜,尤其甘南、渭源以及天水几个游记攻略上所谓的“小众路线”,呈现了一个大家印象之外的甘肃,与河西走廊上的戈壁风貌截然不同。宜人舒爽的气候让身为重庆人的自己毫无抵抗力,自然风貌与人文景观相互叠加,文博展品也相当厚重充满回味,总会让人想着再翻翻典籍、纪录片好好寻踪溯源一番。总而言之,甘肃值得一来再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7)】心仪张掖 丹霞等你 发现张掖之美 2019全媒体微视频征集文旅体验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7)】心仪张掖 丹霞等你 发现张掖之美 2019全媒体微视频征集文旅体验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8)】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环保督查进行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8)】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环保督查进行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5)】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5)】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6)】乡村振兴看秦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6)】乡村振兴看秦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4)】绿水青山美丽兰州 山川秀美精致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4)】绿水青山美丽兰州 山川秀美精致兰州
  • 白银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 为戈壁农业提供灌溉用水保障 白银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 为戈壁农业提供灌溉用水保障
  • 甘肃敦煌阳关景区渐成丝路游“打卡”胜地 甘肃敦煌阳关景区渐成丝路游“打卡”胜地
  • 麦积区召开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