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立秋时节兰州皋兰青少年零距离感受“万千气象”奥秘

19-08-09 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立秋时节皋兰青少年零距离感受“万千气象”奥秘

皋兰青少年零距离感受“万千气象”奥秘 颜娜周栋楠摄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颜娜 周栋楠)8月8日是立秋节气,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皋兰的部分青少年儿童走进皋兰县气象局、皋兰国家基准气候站参加了由兰州市气象局、皋兰团县委、皋兰县气象局共同举办的“立秋”——“我是小小天气预报员”研学游公益活动。青少年们现场与气象检测仪、预报平台等“亲密接触‘,感受“万千气象”。

  活动中,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实地参观了气象预报发布制作中心和国家基准气候站,气象局的专业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雨量监测、天气预报制作流程及各类大气探测仪器的作用等相关知识,并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尽管每天都看天气预报,但是天气预报是怎么测得的并不清楚,通过今天的实地参观知道了许多,而且还明白气象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很多内容。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皋兰四中的学生孙文浩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研学公益活动的参与青少年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是优秀团员,还有的是优秀的小小志愿者,通过日常的志愿积分兑换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机会。皋兰团县委副书记陈玉秀告诉记者,此次研学活动是共青团皋兰县委主题团日+活动的之一,特意选在立秋节气,希望孩子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来到气象局既能感受到节气里的传统文化,也能感受到高科技观测气象的奥秘,也能丰富皋兰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中小学生们了解了气象知识,同时也让他们更清楚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秘变化和科学的魅力。皋兰县气象局的负责人也表示今后还会更多地开展各类科普实践教育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热爱科学、亲近自然的实践潜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光庆:陇原大地生机勃勃 王光庆:陇原大地生机勃勃
  • 临夏州永靖县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为目标 临夏州永靖县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为目标
  • 牢记嘱托紧盯奋斗目标勇担当 砥砺前行谱写陇原发展新篇章 牢记嘱托紧盯奋斗目标勇担当 砥砺前行谱写陇原发展新篇章
  • 中外青少年来到临夏市八坊十三巷 中外青少年来到临夏市八坊十三巷
  • 2019中国兰州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图) 2019中国兰州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图)
  • 天水:七夕 来一场简约婚礼 天水:七夕 来一场简约婚礼
  • 首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协调会在天水召开 首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协调会在天水召开
  • 天水市体校健儿二青会决赛取得开门红 天水市体校健儿二青会决赛取得开门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