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退伍老兵王旭阳:不忘初心葆本色 在公益道路上传承奉献精神

19-08-09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退伍老兵王旭阳:不忘初心葆本色 在公益道路上传承奉献精神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颜娜)他是徐家巷的一名普通居民,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他的故事看似很平凡,但是他在部队作战的经历和遇到的故事却比电视剧和电影都传奇。他的故事平凡中有浓浓的家国情怀,平淡中有深深的军旅情结,给人以无尽的感慨和启迪。他就是退伍老兵王旭阳。

  在部队的时间尽管只有四年,但这四年却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四年,也正是这段经历,让他学会了奉献。不同的时代,相似的初心。王旭阳的初心便是入伍时对部队、对军人奉献精神的那种崇拜,而这些也影响着他的一生。

  1965年出生的王旭阳,在1985年应征入伍。当时他进入一支光荣传统的部队359旅。王牌的部队承载着更重的使命,当时他们参与了云南老山前线战役,“当时年龄比较小,到了云南以后,大家心里都比较忐忑,但是当看到越南占我土地,对我们边境进行开炮射击,而我们的部队英勇作战时我深刻地意识到,没有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我也要全力以赴参与到战斗之中。”王旭阳说道。

  炮火无情,但是战友之间的情谊却深深让他感动。战友情谊也坚定了他保家卫国、消灭敌人的决心。没多久,机会来了。在当时著名的老山1014战斗中,王旭阳所在的部队将越军打了个落花流水。“在战争中,我们是幸存者,而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战经历更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的工作和教育子女等方方面面。”王旭阳感慨道。“现在我总教育我儿子,到单位多干点活,年轻人要勇于担当,而吃亏也是一种历练和福气。”

  正是在这种精神的传承下,他走进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不仅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种公益活动,闲暇时他还和自己的战友组建了“骑行公益志愿者团队”。带着物资、带着传承的红色老兵精神,去往周边一些贫困的地区,给孩子们送去物资的同时,也将红色传承讲给孩子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光庆:陇原大地生机勃勃 王光庆:陇原大地生机勃勃
  • 临夏州永靖县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为目标 临夏州永靖县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为目标
  • 牢记嘱托紧盯奋斗目标勇担当 砥砺前行谱写陇原发展新篇章 牢记嘱托紧盯奋斗目标勇担当 砥砺前行谱写陇原发展新篇章
  • 中外青少年来到临夏市八坊十三巷 中外青少年来到临夏市八坊十三巷
  • 2019中国兰州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图) 2019中国兰州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图)
  • 天水:七夕 来一场简约婚礼 天水:七夕 来一场简约婚礼
  • 首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协调会在天水召开 首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协调会在天水召开
  • 天水市体校健儿二青会决赛取得开门红 天水市体校健儿二青会决赛取得开门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