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卓尼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19-08-08 16:4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卓尼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通讯员 范联合

  盛夏,甘南卓尼碧水青山景色宜人。

  卓尼县城东南的木耳镇力赛村,是个以藏族为主的小村寨,宛如镶嵌在绿色山峦中的明珠,村旁阡陌纵横,四面群山秀丽,金黄色的油菜花开满道路两旁,蜿蜒奔腾的洮河水绕村而过,休闲度假的游人在村里品味大自然的秀丽景色。

  近年来,木耳镇力赛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导,依托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紧紧围绕县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以百里洮河风情线为引擎,积极建设和谐文明新农村。

  2017年,力赛村投入2000多万元,对农牧户住房进行特色化改造,对村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整治。对村内道路统一规划,推进全村道路水泥硬化,推进垃圾分类,铺设农村地下上下水管网,兴建农村冲水厕所,兴建村内停车场、民俗广场、滨河路景观,统一村内建筑建设色调,树立农家乐标准指示牌,使力赛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同时,力赛村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三变改革+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区位优势,鼓励和支持群众发展农(藏)家乐,鼓励农户结合自身优势,发展乡村休闲旅游。

  村民李思娃高兴地说,“去年纯收入35万元,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今年他又投入15万元,新修了3间木质房屋,共有8间房屋接待游客。

  力赛村现有57户村民,已有36户开办了农(藏)家乐,带动贫困群众30人,所有农(藏)家乐能同时接待游客600余人,户均年收入20多万元,是卓尼乡村振兴、经济建设的领头雁。

  旅游餐饮服务业已成为力赛村的主导产业,实现了旅游助推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