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扶贫开发显真情 易地搬迁助民富

19-08-08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通讯员 邓永德)民乐县把易地扶贫搬迁户能够“搬的出、稳得住、能致富、不反弹”作为推进祁连山浅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举措,积极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建立“扶贫车间”,以“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使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致富。

  位于民乐生态工业园区的甘肃云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民乐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圆梦苑小区的“扶贫车间”,参与扶贫车间的劳动力大多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到圆梦苑小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留守老人、妇女、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今年60岁的张虎成是从民乐县洪水镇红石湾村搬迁至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圆梦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前,在一次春种的时候,他不慎摔倒,头部受到撞击,导致他右侧身体失去知觉,后期治疗,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生活很是困难。因为整天待在家里,他整个人也变得闷闷不乐,自从2018年张虎成一家搬迁至圆梦苑小区,他进入食用菌扶贫车间上班后,整个人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

  “和大家在一起,和他们聊天,我的心也散开了,一天也能挣40-50元,虽然比别人少,可是我能对家人减轻一些负担,感觉挺好的。”张虎成高兴的说。

  今年71岁的民乐县南丰镇渠湾村村民张云堂是扶贫车间内年龄最大的一位,他常年患有高血压等疾病,老伴也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达30年之久,再加上家中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生活也非常贫困。自搬迁至圆梦苑小区后,经过县扶贫办和公司的培训,张云堂和老伴一起走进扶贫车间务工赚钱。

  “时间不限,早上八点来也可以,十二点吃完中午饭来也行,想啥时候来就啥时候来,我和老伴一天来也能挣70-80元,下午四点早早就回去了,回去做饭吃,像一个多月也能挣2000多元,2000多元钱买了面粉,就一个冬天也吃不完,连买菜也就够了,能减轻儿女的负担。”张云堂说。

  像张虎成、张云堂一样,目前,通过培训,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圆梦苑”小区扶贫车间内务工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共有43户56人,月收入平均都在1500元,下一步还将会吸纳100多人参与到该扶贫车间中,将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