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齐动手共发力 建设美丽家园 ——临夏州和政县达浪乡环境卫生整治见闻

19-08-07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齐动手共发力 建设美丽家园 ——和政县达浪乡环境卫生整治见闻

  “我们的村庄已经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面貌,如今,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中,我们心情很舒畅啊!”和政县达浪乡大庄村村民马穆萨高兴地说道。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今年以来,达浪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抓手,结合各村实际,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攻坚,以“分村整治+集中整治”的方式,扎实推进拆危治乱、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达浪乡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彻底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打造宜业宜居、美化亮化的农村人居环境,达浪乡通过依靠群众、积极发动群众,大力实施农村环境卫生连片整治、积极推进拆旧排危清零行动。

  该乡镇先后发动全乡干部群众1200多人(次),出动大小型铲车5辆、挖掘机2台、重型卡车2辆、三轮车5辆,利用20天时间集中清理拆除辖区内的破旧房屋、废弃院落、残垣断壁、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点284处(其中拆除破旧房屋121处),清理主干道14条。整治行动中,全乡干部群众挥汗如雨、不畏酷暑,“齐动手、共发力”,对乡内主干道、道路沿线及农户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整治,为广大群众创建了一个优美、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一个个美丽实用的小菜园、小花园,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不仅美化了环境、扮靓了乡村,更是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拆危治乱和环境卫生整治是让我们全乡镇获益的好事,拆‘危’为‘安’,治‘乱’为‘美’。村庄美了,人居环境更加舒适了……为美丽乡村增加了内涵,增添了活力。”乡政府工作人员说道。

  “以前,村里的环境可没有那么好,乱扔乱倒的现象比较突出。现在,村民环保意识提高了,不再随手丢垃圾。你看,我们村多漂亮,像公园一样,不比城里差吧!”村民张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如今,随着拆危治乱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乡村已经发生了巨变,处处生机勃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召开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动员会 武山县召开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动员会
  • 成少平主持召开宝兰客专东岔汽车站班线车辆运营协调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宝兰客专东岔汽车站班线车辆运营协调会
  • 麦积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麦积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荷花别样红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荷花别样红
  • 省工作组检查麦积区“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省工作组检查麦积区“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 兰州人过七夕  鲜花俏卖带热“浪漫经济”(组图) 兰州人过七夕 鲜花俏卖带热“浪漫经济”(组图)
  • 白银平川区陶瓷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图) 白银平川区陶瓷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图)
  • 天下奇石汇聚兰州 第十三届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将于8月15日开幕(组图) 天下奇石汇聚兰州 第十三届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将于8月15日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