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人过七夕 鲜花俏卖带热“浪漫经济”(组图)

19-08-07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见习记者 王莉文 文/图) 8月7日,一年一度的七夕节“热”了起来。在这最具浪漫色彩的“中国情人节”里,人群和街道变得不同起来,飘来的都是甜甜的花香。

  今日一早,记者来到芳草园花鱼市场,沿途大小花店都比平时热闹了许多,门面也充满了七夕特有的浪漫色彩,记者走进一家花店,这里的店员陶小姐介绍:“今年七夕,买花的人多是赠送爱人,亦有送家人、朋友的,所售花束依旧以玫瑰为主,搭配以满天星、洋桔梗等。店铺里的花多数放在冰柜里,客人挑选后,店员还会进行特殊保鲜包装,并且可以选择配送服务。”可见,七夕节送花已经是十分普遍且便利的事情了,而如今的七夕节参与度也较往年有所扩大,不再仅是爱人间表达感情的节日了,朋友间也会表达对彼此的祝愿。

  客人亲自前来店铺搭配鲜花

  据了解,七夕当天,花束在销量和价格方面较平时都有增长,以玫瑰为例,当日销量达到平日里的好几倍,而单价也较平时涨了1至3元。不过,陶小姐表示“今年七夕花束涨价较去年幅度小,而买花人数也与去年相差不多。”也就是说,七夕花束的价格虽有波动,但像以往节日时期花束漫天要价的情况已不复存在,而鲜花也不再是大众口中“送礼的奢侈品”。

  记者还发现,今年有更多的顾客愿意来店铺中亲自搭配花朵,选择精致的包装,可以看出,大家更加注重七夕花束的品质,更加在意花束的独特性,且除了鲜花,很多人都会配以卡片、口红等礼物,与鲜花一同送出来表达心意,对于送礼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了。

  店员按客人要求进行包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过七夕  鲜花俏卖带热“浪漫经济”(组图) 兰州人过七夕 鲜花俏卖带热“浪漫经济”(组图)
  • 白银平川区陶瓷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图) 白银平川区陶瓷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图)
  • 天下奇石汇聚兰州 第十三届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将于8月15日开幕(组图) 天下奇石汇聚兰州 第十三届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将于8月15日开幕(组图)
  • 祝福祖国!“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主题创意黄河秀彰显城市活力 祝福祖国!“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主题创意黄河秀彰显城市活力
  • 七夕有爱更“乞巧”——武威市民勤县举行“最爱七夕·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七夕有爱更“乞巧”——武威市民勤县举行“最爱七夕·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 立体防控!张掖公安警航大队开启空中警务巡逻模式 立体防控!张掖公安警航大队开启空中警务巡逻模式
  • 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景区景色宜人引客来 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景区景色宜人引客来
  •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