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9“全民健身日”活动天水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佳?水岸小镇荧光夜跑今日启动

19-08-07 11:27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沈文刚

  天天天水网讯 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消息 (记者辛恬 靳艳艳 甄春霞) 由市全民健身委员会主办,市体育局、秦州区政府承办的2019“全民健身日”活动天水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佳•水岸小镇荧光夜跑将于8月7日举办。

    本次活动主题为“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开跑时间为8月7日19:30—23:00,路线以藉河风情线五里铺happy广场为起点,中途经过红桥、华夏碑、双桥、西桥头,最终以佳•水岸小镇水立方广场为终点,全程共10公里。

    活动报名对象为年龄在65岁以下、身体健康无疾病史者,以情侣、亲子、个人、团队的方式报名。夜跑活动备受体育爱好者和广大市民的关注,报名情况异常火爆,报名通道开通后仅一天时间就有2000多人报名,达到了参赛人数的上限。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爱平向记者表示,此次荧光夜跑活动将为我市全民健身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天水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办,天水市体育局、秦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天水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甘肃永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甘肃佳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将于2019年8月7日在秦州区藉河风情线Happy广场激情出发,2小时后在佳·水岸小镇欢腾收尾。

    本次活动也是秦州区近年来创新工作思路,挖掘发展潜力,拓宽发展渠道,全力推进群众体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秦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群众健身活动和体育产业发展,积极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新途径,“体育搭台,文化唱戏”,通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搭建文化旅游宣传平台,全方位宣传推介秦州历史文化和旅游特色,初步形成了以各类特色体育赛事为载体、以基层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为依托的体育发展新模式。全区建成全民健身点87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97个,体育场地总面积65.62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06平方米,体育人口达27万多人,占全区总人口的38.6%。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举办全国“全民健身日”荧光夜跑活动,秦州区还成功举办了烟铺大樱桃节山地自行车赛、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天水秦州段、中国·天水秦州 “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天水秦州“生态南山杯”全民徒步登山活动等大型体育赛事。一系列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提升了秦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累了丰富的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经验。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全面宣传推介秦州乃至天水,彰显历史文化名城独特魅力,展示人民群众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促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精彩推荐

  •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推进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推进会议
  • 省民政厅督导调研麦积区兜底保障工作 省民政厅督导调研麦积区兜底保障工作
  • 成少平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七夕海报 七夕海报
  • 先锋引领作表率——宁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侧记 先锋引领作表率——宁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侧记
  • 想减肥,要先读懂食品营养成分表 想减肥,要先读懂食品营养成分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