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酷夏,你乘坐的公交车开空调了么?

19-08-07 10:5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酷夏,你乘坐的公交车开空调了么?

  实习生 胡文韬 记者 刘萍凝

  “天气这么热,为啥有的公交车不给乘客开空调?”近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934-6660011反映,进入三伏天,但个别公交车上的空调却处于关闭状态。

  刘先生告诉记者,平日里他乘坐5路公交车上下班,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车内的温度越发高了。七月以来,多日气温达30℃以上,坐在车里确实有些不适。他家距离单位虽然不是很远,只有6站路,但下车的时候衣服都湿了,坐到办公室里一吹风扇,很容易感冒。

  经常乘坐1路公交车的市民付逵也反映:“中午12点至2点,正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车上的乘客很多,公交车却不开空调,乘客们只得开窗通风。”付逵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公交车不开空调的现象了。

  7月30日,最高气温为30℃。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庆阳二中公交站,随后搭上了一辆1路公交车,刚一上车,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车上并未开启空调。记者在南街幼儿园站下车,随即搭乘了12路公交车,一上车就感觉到一阵凉爽。“我这两天坐12路车,车上一直都有空调,天气炎热,等车的时候满头大汗,上车有空调还是很舒服的。”同车乘坐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庆阳公共交通集团公交分公司了解到,每年季节交替的时候,公交车开不开空调都会成为乘客关注的问题。如何在合理的温度范围内开启空调,公交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4路、12路、14路为燃气车辆,在30℃及以上的天气,午高峰、特别炎热的晚高峰期间都会开启空调;1路、2路、5路、7路、9路为电动车辆,因续航里程短,若长时间开启空调,车辆就不能完成一天的续航任务,但是在30℃及以上的高温和特别拥挤的时间段,也会开启空调;6路车自身没有空调,所以没有开启条件。公司的资金不是很宽裕,一整夏的空调费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庆阳也并没有收取相关的空调费,其他城市空调车辆都会加收1元空调费。

  公交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他们会持续关注各个车辆,对于不按要求开启空调的车辆进行严肃整改。由于西峰城区各个站台的距离很近,有时候空调开启了,站与站之间两三分钟就到了,一到站开门上下人,冷气效果变差,市民对空调的体感会不明显。

  公交分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公交车开启空调的时候不要擅自开窗,以免影响空调制冷效果,浪费公共资源。

精彩推荐

  •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推进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推进会议
  • 省民政厅督导调研麦积区兜底保障工作 省民政厅督导调研麦积区兜底保障工作
  • 成少平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七夕海报 七夕海报
  • 先锋引领作表率——宁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侧记 先锋引领作表率——宁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侧记
  • 想减肥,要先读懂食品营养成分表 想减肥,要先读懂食品营养成分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