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李荣灿率兰州市党政代表团在青岛考察时强调:学习先进经验 深化合作交流 不断推动兰州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19-08-07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李荣灿率兰州市党政代表团在青岛考察时强调

  学习先进经验 深化合作交流 不断推动兰州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特派记者 郭兰英)8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率兰州市党政代表团在青岛市考察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并就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等方面进行了对接沟通。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会见了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青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见活动。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祝华;兰州市副市长韩显明,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等参加活动。

  在会见时,李荣灿说,我们是怀着敬意来青岛考察学习的。青岛是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在成为一座国际化现代大都市。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市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城市规划建设成效显著,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去年举办了举世瞩目的上合组织峰会,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颜值”和“内涵”双提升,青岛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再次提升。可以说,青岛的变化是新中国成立70年沧桑巨变、华丽变身的一个缩影,我们对这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成果表示由衷的敬意、对城市人民群众和各级干部表示由衷的敬佩。兰州市要认真学习青岛先进经验,在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兰州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李荣灿说,近年来,兰州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特别是我们把“一带一路”作为最大的发展机遇,提出“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的总体思路,努力在向西开放和区域竞争中实现突破,着力构建高水平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我们真诚期待和青岛加强交流、深化共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产业互动合作,助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

  王清宪对我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要求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是对青岛在新时代国家开放战略中的明确定位,是赋予青岛在开放大局中的国家责任。兰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是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希望双方围绕发挥“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作用,找准城市间合作的交叉点,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深化产业融合互补,共同推动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希望双方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提高城市发展水平。

  在青岛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青岛市规划展览馆、蓝色港湾整治项目以及浮山湾核心区夜景亮化等情况,李荣灿强调,青岛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制定城市总体规划的城市,历经百余年,城市规划建设既有历史传承,又有创新发展,形成了鲜明特点,城市脉络清晰,是中国城市规划建设的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兰州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精致兰州”建设专项行动,认真学习借鉴青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精致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

  在实地考察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和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后,李荣灿强调,兰州市有关方面要主动联系,挖掘潜力优势,结合实际情况,加强项目对接,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精彩推荐

  • 发送旅客24.9万人次兰州局集团创暑运单日新高 发送旅客24.9万人次兰州局集团创暑运单日新高
  • 兰州安宁正宗白凤桃都卖到了哪里? 兰州安宁正宗白凤桃都卖到了哪里?
  • 甘肃省73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完成整治 甘肃省73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完成整治
  •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统一 甘肃省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统一 甘肃省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 甘肃省委网信办持续深入开展2019“清朗”专项行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持续深入开展2019“清朗”专项行动
  • 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9月12日启幕 16场精彩演出有约于您(图) 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9月12日启幕 16场精彩演出有约于您(图)
  •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甘肃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报告(2019)》发布会在京召开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甘肃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报告(2019)》发布会在京召开
  • 列宾美院学生:把兰州风景镶嵌进中国园林带回俄罗斯 列宾美院学生:把兰州风景镶嵌进中国园林带回俄罗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