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东乐镇:拆违治脏乱不松劲 乡村面貌展新颜

19-08-06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通讯员 高伟)近日,在东乐镇各村,镇村干部和当地群众顶着烈日,齐心协力帮助户主拆除废弃圈舍。一座座破旧不堪、具有安全隐患的猪羊圈、厕所的残垣断壁应声倒下,人们在道路旁、河道边、村社旁,扫街道、拾垃圾、清沟道,大家忙碌的身影绘成拆违治乱的美丽画卷。

  “原来我们村里到处乱七八糟,人一见,心里都愁烦。现在通过‘拆违治乱’、升级改造,处处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近日,东乐镇大寨村一社社长柴永山说。

  该镇辖10个村,点多面广,拆违难度大,工作任务重。拆违治乱攻坚行动中,该镇始终将其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立足实际,确立了“靶向攻坚、辐射周边、覆盖全域”的工作思路,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拆危治乱工作,集中人力、物力,在东六路、铁路沿线以及各行政村等开展“拆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整治行动,建立长效机制,持续保持对违法建设、违章建筑以及乱搭乱建、乱喷乱画等现象打击的高压态势,实现建设管理有序,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

  “拆危治乱是全村获益的好事,我们村全体党员干部及群众都积极响应,参与拆危治乱当中。”西屯村党总支部书记黄庭海说。

  据悉,为了使拆违治乱工作顺利进行,该镇组织镇村社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前期底数摸排,通过上门给群众讲政策、摆道理、辨利弊、做通群众思想顾虑,主动拆除违章建筑和废弃危房、圈舍、厕所。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面开展拆危治乱的同时,东乐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厕所、厨房、土炕应改尽改,小巷道及庭院硬化同步美化,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以前村里的环境可没有那么好,乱扔乱倒的现象比较突出,现在村民环保意识提高了,不随手丢垃圾。你看,现在我们村多漂亮,像公园一样,不比城里差吧。”村民张守载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彻底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打造可憩可游、宜业宜居、美化亮化的农村人居环境,东乐镇把“拆危与治脏”“拆危与植绿”“拆危与添景”等有机结合,通过“看、比、评、促”等措施,充分利用党员突击队、公益性岗位、村级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干群同心同力,人力机械有机结合,确保“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乱堆乱放乱倒现象得到彻底整治,努力实现 “村村优美、处处整洁”的总体目标。

  据悉,今年来该镇累积拆除312国道沿线破旧房屋25处,村内久无人居“空心房”86户,残垣断壁10处,废弃圈舍8处,简易厂房3处,违章建筑15处,栽植各类苗木3000余株,打造河岸景观带1处,通道形象显著提升,人居环境大幅度改善。

精彩推荐

  • 列宾美院学生:把兰州风景镶嵌进中国园林带回俄罗斯 列宾美院学生:把兰州风景镶嵌进中国园林带回俄罗斯
  • 图解|为期三个月!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五轮巡视来了 图解|为期三个月!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五轮巡视来了
  • 图解|为期三个月!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五轮巡视来了 图解|为期三个月!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五轮巡视来了
  • 首届 首届"梦之星·世界青少年体育汇"甘肃省临夏开幕
  • 微动画|文明上网,争做甘肃好网民! 微动画|文明上网,争做甘肃好网民!
  • 兰州新区20余座候车亭焕然一新 兰州新区20余座候车亭焕然一新
  •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组图)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组图)
  •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62434名 比原计划增招542名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62434名 比原计划增招542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