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真抓实干转作风 优化环境促发展 ——兰州海关转变作风服务甘肃外向型经济发展

19-08-06 09: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真抓实干转作风 优化环境促发展 ——兰州海关转变作风服务甘肃外向型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王耀

  特约通讯员 杨晓琴   

  今年是“基层减负年”,兰州海关以“提效率、强质量”主题年为契机,出台推进基层减负8条措施,开展转变作风“十大行动”,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增强进出口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促进全省外贸发展。

  提效率强质量 切实推进基层减负

  日前,在兰州海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兰州海关各隶属海关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基层压力减轻了,效率提高了,干劲更足了!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为提效率、强质量的重要抓手,结合关区实际,出台8条具体措施,推进基层减负,提高行政效率,促进全省外贸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兰州海关进一步精简发文数量,对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重复布置工作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同时,加强办文统筹,弘扬“短、新、实”文风,压缩文件篇幅,做到简明扼要、文风朴实、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切实减少发文数量。

  今年上半年,兰州海关发往各隶属海关文件数量同比减少了30%。同时,针对甘肃省东西狭长,往返总关路途远、时间长的问题,兰州海关明确要求,召开各类专题工作会、培训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为主,隶属海关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一个月内到总关参会或办理其他事务不超过两次。

  聚焦转作风 扎实开展“十大行动”

  “转变作风前提是思想革新。转变思想,就是要进行一场自我变革。”兰州海关关长李全明确要求全关区“要用望远镜看远处,解决看不到的作风问题;用放大镜看小处,解决看不清的作风问题;用显微镜看细处,解决看不明的作风问题。”

  全关区于是掀起了转作风抓落实的热潮,从思想、低效率、推诿扯皮、“慵懒散”、学风不实、奢侈浪费、不良生活作风、家庭风气、脱离群众、文风会风等十个方面,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一一对照抓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经过全面排查,共查找各类问题1412项,整改完成率达95%。

  经过全面排查整改,关区干事创业的氛围浓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宽了,积极作为的成效强了。全体关警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以问题和结果为工作导向”的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上半年,兰州海关工作先后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6次。

  深化“放管服”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7月21日,900公斤甘肃“秦安蜜桃”经兰州海关“秒放行”空运出口新加坡。这是“秦安蜜桃”首次出口新加坡,标志着全省鲜水果出口取得突破。

  蜜桃储存时间短、运输及通关时效要求高。兰州海关隶属天水海关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处理企业报检信息。因海关系统未命中现场查验,该批蜜桃实现“秒放行”空运出口。

  通关流程更优,通关时间更短。这是兰州海关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持续推动落实《兰州海关促进口岸提效降费二十条措施》,建立影响整体通关时效负面清单,分析研判通关时间的“堵点”,编制海关、企业通关时效责任清单;优化作业模式,探索通关流程再造,深化“查检合一”,全方位消除影响整体通关时效因素;针对辖区鲜活重点商品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随到随办”等便捷通关服务,持续压缩通关时间。

  今年6月,甘肃省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0.21小时,居全国第一位,较上年压缩了99.78%;进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11.78小时,居全国第三位,较上年压缩75.87%。上半年,甘肃省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188.2亿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99.4亿元。天水秦川牛实现常态化供港,承陇南油豆皮输台、“秦安蜜桃出口”实现“零突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