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十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今日在合作召开(图)

19-08-05 1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本网记者 李新玉 文/图)共叙“绿色长征”的磅礴历程,共同见证甘南生态文明建设的辉煌成就。今日上午,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甘南州委、甘南州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十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甘南州合作市甘南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论坛现场

  此刻是甘南草原最美的季节,来自于全国各地的著名学者和知名专家50多位学者相聚羚城合作,隆重集会,深情回顾,携手绘就绿色发展的壮美蓝图,加快推进甘南绿色崛起,构筑生态屏障,为美丽中国建设、全面实现小康做出高原儿女应有的积极贡献。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论坛并致辞。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州委常委、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占良,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才,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芳,州政协副主席王亚男,州中级人民法院李小宁,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甘南州八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县市长、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甘南州各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森林公园管理局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

  俞成辉在致欢迎辞时向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成功创办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南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坐落在甘青川三省结合部的圣地甘南,是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在交汇变迁中挺起的一座生态脊梁,是丝绸之路文明与唐蕃古道文化在纵横辐射中留下的一笔人文宝藏,更是生态、业态、形态、神态、活态、月色、湖色、音色、九色、成色的集中呈现。甘南州委、州政府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发展、稳定”的原则,牢牢把握“稳定、生态、民生”三条底线,以甘南藏区的生态保护理念和以此延伸的优秀生态文化为依托,大力实施“生态立州”战略,着力建设“生态甘南”,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力度,全力推进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保护与建设等生态项目,因此,甘南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单位、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实验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地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欧阳志云致开幕辞

  环境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钱易女士作专题讲座

  甘南的生态之美,有着一种质朴的感染力。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的十年历程为甘南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指导,在推广生态文明建设先进经验,推进甘南生态文明向纵深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年成就得益于社会各界对论坛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十年成就得益于甘南对论坛的巨大付出和卓越实践,十年成就同样还得益于论坛所有参与者和贡献者。热切希望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广开言路,广集群智,多提真知灼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发挥特殊作用。

精彩推荐

  • 无限极“法治宣传进乡村真情汇聚助扶贫”捐赠活动走进临夏州积石山县(图) 无限极“法治宣传进乡村真情汇聚助扶贫”捐赠活动走进临夏州积石山县(图)
  • 白银市举办卫生应急演练暨野外生存能力训练活动 白银市举办卫生应急演练暨野外生存能力训练活动
  •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 甘肃青城以 甘肃青城以"花"为媒邀客:品非遗赏夏荷游千年古镇
  •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