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重磅】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西和麻纸书画展在西和县乞巧苑展出

19-08-05 09:07 来源:陇南市书协 编辑:赵满同

  2019年8月1日,由陇南市书法家协会、陇南市美术家协会、西和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西和县文化馆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西和麻纸书画展”在西和乞巧苑开展。这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20幅,其中书法作品60余幅。

  乞巧民俗是起源并流传于西汉水流域的秦人遗风,传承至今已有数千年,每年农历七月初一前夜开始,七月初七晚结束,历经七天八夜。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最有文化内涵、民族特色和影响力的文化瑰宝。

  这次展出的书法作品,是主办方邀请了陇南最具创作实力的书法家围绕乞巧文化创作的精心之作。作品以讴歌乞巧文化为主,真、草、隶、篆兼备,形式多样,风格显明,充分体现了陇南市书法家目前的创作水平,也展示了乞巧文化内涵。

  七夕今宵看碧霄

  牵牛织女渡河桥

  家家乞巧望秋月

  穿尽红丝几万条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乞巧女儿节,在美丽的“陇上江南”西汉水上游西和、礼县一带的数万女性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狂欢。

  在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来临之际,由陇南市书法家协会、陇南市美术家协、西和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及西和县文化馆在西和县城乞巧文化苑(老县衙院内)举办的“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麻纸书画展在8月1号正式开展了。展览共有全市九县一区和市区单位的116位中书协 、中美协、省书协、省美协的会员精心创作了116幅作品参展,本次展览也是西和县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系列之一。

  8月1日上午,书画展览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你还在等什么,快来西和乞巧文化苑看展览吧!

  参加展览作者名单:

  参展作者名单:

  李春荣 任跃章 刘高潮 陈廷栋 张 昶 王林宝

  王青彦 张 机 赵元鹏 王小静 谢 超 马如龙

  郑虎林 马世峰 杨剑锋 张建平 贾摄新 吕 程

  沈 澎 辛山泉 石东礼 胡询之 陈国锋 杨周全

  朱苏合 张惠中 罗愚频 尚小林 王思桐 赵志强

  柏永舵 赵望来 赵志雄 张 鹃 王建国 张 霖

  张 军 高来祥 朱彦杰 安永仕 吴 琼 郝晓霞

  李 永 左殿祥 王 宁 王 瑜 田 春 赵军荣

  宁 杰 张志凌 彭养育 姬 旭 王 亮 谢俊成

  吕意全 宁书虹 刘高才 赵汉莉 王旭光 乔升文

  黄敏春 孙鹏虎 赵文辉

  (注:此名单不分先后顺序)

  (注:部分源自西和县文化馆)

精彩推荐

  •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提高实际保障水平 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 增补16种基本药物 提高实际保障水平 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 增补16种基本药物
  • 甘肃推进落实村医职责和待遇政策 服务1000人口以上合格村医年收入应在5万元以上 甘肃推进落实村医职责和待遇政策 服务1000人口以上合格村医年收入应在5万元以上
  • 以“绿色”身姿站上发展前沿 ——甘肃绿色转型发展纪实 以“绿色”身姿站上发展前沿 ——甘肃绿色转型发展纪实
  • 兰州安宁蟠桃会举行 今年“桃王”诞生 兰州安宁蟠桃会举行 今年“桃王”诞生
  •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之一胡说:网络文学绝对不是流量文学”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之一胡说:网络文学绝对不是流量文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