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年上半年甘肃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42.8亿元

19-08-02 2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2019年上半年甘肃省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见习记者 王莉文)8月2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甘肃省财政厅副厅长张俊峰、国库处处长高凤敏、预算处处长赵鹏出席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甘肃省财政收支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1-6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42.8亿元,比去年同期减收9.1亿元,下降2%;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2148.5亿元,增长15%;全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03亿元,增长33.5%,支出319.3亿元,增长97.8%。

  上半年数据显示,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加力提效的积极财政政策,在减收增支压力明显加大的情况下,全省财政预算执行仍保持总体较好局面。

  上半年的收入运行主要呈现出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政策性减税效应明显、非税收入平稳增长的特点。财政支出的特点是财政支出保持较高强度、重点民生支出保障有力、全力支持脱贫攻坚。

新华社记者现场提问

  今年是脱贫决胜的关键年,省级财政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0亿元,比去年增加13.8亿元,增长30%。1-6月,全省扶贫支出173.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支48.1亿元,在去年增长192.4%的基础上,今年又增长38.5%,扶贫支出进度达到60.6%。

  今年以来,全省全面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给财政收支平衡带来了不小压力。各级财政部门通过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等措施,积极筹措资金,加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投入,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较快增长,规模超过2100亿元,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内主流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 甘肃青城以 甘肃青城以"花"为媒邀客:品非遗赏夏荷游千年古镇
  •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