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多举措推动“无欠薪”城市创建工作

19-08-02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通讯员 曹亚鹏)今年以来,灵台县以规范劳动用工行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为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预防,强化常态监管,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推进“无欠薪”城市创建工作。

  该县制定印发了《灵台县开展创建“无欠薪”城市的实施意见》,特别是对在建工程项目扩大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劳动合同签订、银行代发工资等六项制度的覆盖面,同时将企业基本信息录入劳动监察系统,不断强化了对辖区用人单位用工和工资支付情况的动态监管;职能部门定期不定期对农民工较多的企业、单位进行拉网式集中检查和案件专查,并利用检查工作时机,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引导用人单位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守法意识。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涉及农民工工资类争议案件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及时裁决,确保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维护,为创建“无欠薪”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接待群众投诉、主动排查、信访热线转办、网络留言等形式受理处理农民工工资类案件28起,涉及248名劳动者工资待遇169.2万元;通过劳动争议仲裁处理工资类案件13起,涉及劳动者13人,争议标的25万元,未发生因欠薪问题而引发的群体性上访事件。

精彩推荐

  •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工程预算投资47.73亿元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工程预算投资47.73亿元
  • 武山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