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城区完善交通设施确保出行安全

19-08-01 17:4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西峰城区 完善交通设施 确保出行安全

  实习生 王富强 记者 闫慧

  日前,记者从西峰交警大队交通安全设施管理中队获悉,目前西峰城区共设立各种交通违章抓拍142处,在117个路口设立交通信号灯,安装双向车流分离护栏4.8万米。其中,交叉路口安装摄像头73 处,设立固定测速点18处、违停抓拍42处、单行道逆行抓拍8处、斑马线礼让行人抓拍1处。

  西峰交警大队交通安全设施管理中队负责人王泽霖告诉记者,随着西峰城区市政建设步伐加大,近两年来,新开、拓宽道路较多,交通安全设施紧随其后积极部署,确保交通安全。今年城区将新增7处违章抓拍和3条单行道路,再建2处礼让行人斑马线抓拍,努力将城区交通运行状况全部纳入正常的监管范围,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西峰交警大队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合理灵活地进行交通设施建设。比如,育才东路庆阳四中段拓宽工程已完工通车,如果使用常用的悬臂式红绿灯,可能导致自西向东进入四中十字路口的车辆看不清信号灯。为此,西峰交警大队将隔离绿化带进行延展,采用立式信号灯,确保了车辆行驶的安全。

  安定东路与南大街的交汇处经常出现车辆拥堵,加装护栏之后,延伸了自北向南车辆的掉头转弯距离,有效改善过往车辆拥堵状况。长庆大道与安定西路交汇处设置了行人斑马线抓拍,如果有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车辆不礼让,则立即会被抓拍,并显示车辆信息,这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教育警示作用。

  此外,目前所使用的交通信号灯都是通过电脑自动控制,有时也会因为断电等原因,造成交通信号设施的短暂瘫痪,西峰交警大队为此配备了临时流动交通信号灯,通过交警的日常巡查、群众报警以及执勤民警的及时反馈,力争30分钟内将临时流动信号灯送达,确保该区域的车辆有序通过。

  市民赵先生说:“西峰城区的街道自从加装了护栏,对于司机而言,感觉安全了许多,大家都能够各行其道,也不怕行人突然闯入行车道和横穿马路,这对司机和行人的安全都有很大的帮助。”

  王泽霖表示,设立抓拍摄像头只是实现交通管理的一种手段,希望广大市民出行时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规范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水漫滩:油桃丰收农家乐 临夏州水漫滩:油桃丰收农家乐
  • 甘肃戈壁花卉竞相绽放“织出”彩色大地 甘肃戈壁花卉竞相绽放“织出”彩色大地
  • 【传承乞巧优秀文化 凝聚脱贫精神力量——聚焦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  千年乞巧生生不已 兼容并蓄筑梦小康 ——我市乞巧文化保护传承纪实 【传承乞巧优秀文化 凝聚脱贫精神力量——聚焦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 千年乞巧生生不已 兼容并蓄筑梦小康 ——我市乞巧文化保护传承纪实
  • 【美丽天水乡村游系列之四】多情山水 绚丽党川 【美丽天水乡村游系列之四】多情山水 绚丽党川
  • 武山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武山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 天水市委政法委调研武山县政法重点工作 天水市委政法委调研武山县政法重点工作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6)】聚焦定西两会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6)】聚焦定西两会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5)】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5)】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