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民生·问答】暑期消防安全知识早知道

19-08-0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民生·问答】

  【防暑手册】暑期消防安全知识早知道

  近期天气炎热,进入火灾多发、高发期。夏季火灾多发,有以下几点原因:

  1.线路老化、超负荷运转。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空调、电风扇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线路老化加上超负荷运转,电源绝缘皮损坏造成短路起火。

  2.质量低劣。安装的电器产品质量低劣,很容易发生用电事故。

  3.私拉乱接。违反安全规定私拉乱接电线,或不懂得安全用电常识等也是引起电气火灾的重要原因。

  4.散热不良。高温使绝缘强度降低,发生短路或电机烧毁着火。

  5.设备、电器接头发热。一些电气设备,如变压器、电机、电容器、导线及接头等在运行中发热温度升高就会引起火灾。

  以下是防火安全预防措施:

  1.防止私拉乱接电线。加强对电气设备、线路的检查超负荷线路进行整改或降低负荷,检查线路接头部位是否松动或发热等。

  2.及时更换老化的电线、电缆,易燃品要远离电线电缆。

  3.夏季高温天气,在车内除了不能放香水、打火机这些易燃易爆的物品外,还要注意老花镜、水晶饰品等物品,因为它们会把光线聚焦,从而点燃车内物品。车内一定要携带车载灭火器。

  4.危物品安全存储和管理。危险性高的物品要根据安全规范予以保存和储藏,定期进行检查和清理,以断绝火源,并按照要求及时进行通风。

  5.小区、社会单位加强对消防设施的安全管理。完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巡回检查制度,确保消防设施完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整理

精彩推荐

  • 【民生·问答】高温作业要注意什么 【民生·问答】高温作业要注意什么
  • 地铁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首月见闻 地铁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首月见闻
  • 八一建军节海报 八一建军节海报
  • 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邂逅——“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侧记 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邂逅——“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侧记
  • 金融助力甘肃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访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文瑞 金融助力甘肃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访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文瑞
  • 甘肃省政府出台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指导意见 允许将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指导意见 允许将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
  • 金融助力甘肃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访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文瑞 金融助力甘肃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访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文瑞
  • “三区三州”可将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支柱产业——访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卫东 “三区三州”可将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支柱产业——访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卫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