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暑期来临 天水旅游市场暑期旅游高峰“火爆”开启

19-07-25 17:20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靳佩佩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随着高考、中考的相继结束以及暑假的来临,一年中最长的假期——暑假正式拉开帷幕,全国各大旅游市场开始发酵升温,天水因其独特的气候优势吸引着各地游客,天水各风景区游客量不断攀升,暑期旅游高峰“火爆”开启。

麦积山石窟.jpg

  暑期以来,天水各大旅游景点人气火爆。大量游客前来游览历史文化景区,品尝传统特色美食,感受千年古城厚重与时尚交融的独特魅力。

全貌.jpg

  今年的游客较以往更加集中,游客拥堵、车辆排队现象明显,为保障游客迅速购票参观,景区一方面为各岗位加派人员,一方面增加岗位承载能力,既保证工作效率,又保证不疲劳工作。在车辆管理上,专门为其开通2个通道,同时借助停车场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安全有序停放,最大限度的保障游客停车便利。在游客购票上,除了开启6个人工售票窗口,12台自助机减轻购票压力外,网络售票得到游客普遍认同,对高峰期游客分流作用明显。 

  据了解,今年从外地来我市报团的游客也较往年相对增多。除了麦积山、仙人崖等景区人气火爆,胡氏民居、伏羲庙以及周边的短线景点也销售较好。

伏羲庙.jpg

  今年入夏以来天水的气温相对往年来说还算“凉爽”,麦积山景区的气温更是宜人,7月份的麦积山则更加适宜游玩。停车场上汇聚了来自甘肃、陕西、四川、青海、湖北、重庆、北京、山西等二十余个省市的车辆,在景区售票处排队购票、检票的游客更是排起了一条条长龙。据麦积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夏季7、8月份都是景区旅游最旺的季节,炎热的气温也带动了旅游市场的温度,麦积山风景区以其独特的气候和石窟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避暑度假,游客量大幅度攀升,其中,学生和家庭群体仍是两大主力。

南宅子.jpg

  来自西安的游客周女士说:“趁着休息带着儿子从西安到这里玩,主要是天水离西安近气温也很舒适,和孩子了解石窟文化、在天水泡泡温泉,挺高兴的,孩子和我都很喜欢这里。”

  天津游客赵先生说:“朋友去年来过天水游玩,听朋友说这里不错,就自驾车和家人过来玩了,今天第一次来就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这里不仅环境好,有山有水,空气清新,而且设施齐全,服务周到,是一个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

2.jpg

  除了要玩好之外,在天水旅游吃好、休息好也是一定要的。7月份,在景区周边各民宿、农家院里,亲朋好友聚在一桌有说有笑,喝着黄河啤酒,再来几个农家小菜,享受着惬意的乡村生活,这样的场面很受游客欢迎。

  据悉,随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天水各旅游景区无论是从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服务都不断完善,社会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目前天水各旅游景区均已做好了暑期高峰应急准备。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8)】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8)】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5)】精准扶贫 临夏在行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5)】精准扶贫 临夏在行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9)】国际兰马·精致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9)】国际兰马·精致兰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6)】喜讯捎给总书记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6)】喜讯捎给总书记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7)】大美天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7)】大美天水
  • 张璞银督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和档案资料规范工作 张璞银督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和档案资料规范工作
  • 蒋晓强深入武山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蒋晓强深入武山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马勤学暗访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暗访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