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签劳动合同 买养老保险 村医年收入将突破5万元

19-07-22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签劳动合同,买养老保险 村医年收入将突破5万元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汇)签劳动合同,买养老保险。村医年收入将突破5万元!日前,省卫健委下发相关通知,要求要从明确村医身份、强化村医职责、落实村医待遇等方面入手,进一步落实村医职责和待遇。

  能签合同,有保险

  省卫健委明确,村医是经医学相关执业资格考试(取得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医生等资格)合格,并在村卫生室执业的人员。与乡镇卫生院签订聘用合同,成为乡镇卫生院的临聘人员,为其购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按乡镇卫生院职工进行管理。

  乡镇卫生院派驻村卫生室的人员须按照“六不算”(没有执业资格的不算,原单位不脱岗的不算,不开展诊疗服务的不算,不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不算,不会办理医保结算手续的不算,不全天候服务的不算)标准派驻,派驻人员可以轮换,但原则上至少服务满半年。

  考核合格,年收入5万元以上

  按照有关要求,村医收入主要由五部分组成:一是省级定额补助;二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三是一般诊疗费收入;四是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补助;五是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收入。综合上述五部分内容,服务1000人口以上的1名合格村医,经考核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后,年收入应在5万元以上。

  有监督,要问诊

  同时要求各地进一步落实好在岗村医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村医与乡镇卫生院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后,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乡镇卫生院和村医个人按规定比例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乡镇卫生院所交村医养老保险费用,由县级财政纳入乡镇卫生院正常支出范围予以核拨。村医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深入甘泉镇 麦积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图) 张智明深入甘泉镇 麦积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图)
  • 平凉酷爱收藏的王积稼 建民间博物馆免费开放 平凉酷爱收藏的王积稼 建民间博物馆免费开放
  • 平凉庄浪韩店南河大桥成功爆破拆除 平凉庄浪韩店南河大桥成功爆破拆除
  • 教育装备助推甘肃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助推甘肃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I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I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九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九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省对外贸易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上半年进出口总值达188.2亿元 甘肃省对外贸易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上半年进出口总值达188.2亿元
  • 甘肃暑假:学生变身兵娃娃 摸爬滚打练意志 甘肃暑假:学生变身兵娃娃 摸爬滚打练意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